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七次学业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27 阅读数:1.2k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高效地备战数学分析期末考试,1226日晚,数学分析考前辅导在东中2-402举行。本次辅导邀请了数学分析课程满绩的王陶然学姐进行经验分享与答疑。

首先王陶然学姐介绍分析了考试中的常见题型和难点,主要讲解了罗尔中值定理、拉格朗日中值定理、柯西中值定理的常见题型及在题中经常涉及到的构造方法,提醒大家在用洛必达法则时要十分注重其使用的限制条件。接下来,王学姐总结了容易疏漏的知识点和重要的概念定理。王学姐了重点讲了不定积分与定积分的知识点,列出了一些试题中常见的不定积分,提到要将一些基本的不定积分的积法熟记于心,要透彻理解定积分的概念,它与不定积分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证明一些函数是否可积。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于个别难点的理解,王陶然学姐列举了几个例子让在场同学们进行实战操练。有的同学很快就能够反应出题目的结果,其余同学也由此找到了自身存在的知识点缺漏,有所收获。最后的答疑时间,在座同学们积极地向王学姐求教,王学姐热情耐心地解答,气氛活跃。

通过参与本次考前辅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数学分析课程的知识重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复习过程中更加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