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六次学业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26 阅读数:1.2k

为了帮助大一同学们科学高效地复习高等数学,高等数学考前辅导于1225日晚于东中院4-104开展,大二曾获国家奖学金的潘乔学长给同学们进行辅导和答疑。

潘乔学长首先介绍了他的复习备考经验。潘学长认为,由于高中时期教学要求不同,同学们对于高数的掌握能力本来就有一定差异,只要自己努力付出过就可以了,不必太纠结分数。潘学长谈到,考试之前可以先完整地浏览教材,熟悉教材上的知识点,重点把握概念和例题,针对积分等计算技巧较高的题目,复习时要动手算。看完课本把书合上,从第一章开始回忆知识点,在纸上简单列出记忆过程,再打开目录核对。此外,潘学长建议可以做几套往年的试卷,一方面可以对出题风格有大致的了解,另一方面可以大致掌握完成的进度,对于不同的题型可以规划设定大概的做题时间,像填空单选题可以按分值规划,一分题做一分钟。

潘学长准备了往年的试卷,对考试题型和相关答题技巧进行了介绍。潘学长认为,期末考试的难度相较于期中考试有所下降,但是一定要细心才能把题目做对拿到分数。建议同学们以基础题为重点,确保不失分。对于压轴题,除非之前答题情况良好,否则最好仅尝试挑战小提问。考试答题时即使写错了也不要随意划掉导致卷面不整洁影响老师的评卷。最后,潘乔学长对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考前辅导让同学们对高等数学的复习方法和试卷题目答题技巧有了更深的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