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五次学业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22 阅读数:1.2k

为了帮助同学们高效备战管理学原理期末考试,加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管理学原理考前辅导于1221日晚在东中院4-103举行,邀请了大二于鹏学长为大一同学进行讲解与答疑。

于鹏学长首先就管理学原理的复习方法进行了介绍。学长首先给了同学们一个忠告:在管理学原理复习迎考的过程中,知识的记忆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作为一门应用型学科,光是死记硬背行不通,不利于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活学活用相关知识。而知识点的记忆和背诵有一个可以“就地取材”的技巧,就是根据课本的框架结构。于学长指出,“计划、组织、领导、控制”,绝不只是管理学导论部分里空洞的四个词语,而是整个管理行为最重要的四个要素。管理学教材的编纂,正是按照这四大模块进行。故复习可以从这四大模块慢慢进行深入,每个模块有着清晰的框架结构,可以从目录中明显地看出来,因而根据目录对知识进行记忆和理解是行之有效的一个方法。于学长强调,管理学教材的编写有着清晰的条理与结构,故相比于死记硬背,模块化的复习注重知识点之间的相互联系,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于鹏学长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考试中具体的题型设置和相关答题技巧。于学长提到,填空和选择题考察对具体知识的记忆和理解,这再次说明管理学原理的复习需要对知识点进行记忆与背诵,理解性背诵是更好的方法,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加变通地应对题目类型。对于简答题和论述题,在写概念原理的基础上要加入自己的理解,同时也要注意答题时要有层次有结构。于学长对考试的重点内容也进行了介绍,最后的答疑时间,不少同学问问题,于学长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考前学业辅导让同学们对管理学原理课程的复习方法和考试内容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