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四次学业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21 阅读数:1.2k

 

       12月20日晚,经济学原理期末考前辅导在东上院207举行。本次辅导邀请了大二黄鸿贤学长给大一同学进行讲解与答疑,约70名同学到场参加。

       黄鸿贤学长首先介绍了考试的基本架构和题型,让大家对于考试有比较宏观的了解,紧接着黄学长对每一章的知识内容进行了简单回顾,对于一些难点和重点进行了着重展开。黄学长特意举出了不少生动而经典的例题,让大家对于一些比较复杂的概念原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在微观经济学部分,对于四种市场模式,学长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曲线模型逐一分析,做出了横向的比较分析,思路清晰了当。对于囚徒困境,黄学长介绍了简单实用的“箭 头法”,并且出了几道简单的习题以便大家能够更灵活地掌握,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新方法给解题带来了很大便利。在宏观经济学部分,黄学长对于GDP,CPI等易混淆的概念进行了具体阐释。

       黄学长还提到,经济学原理是经济学的基础,相对比较简单,学分也比较高,因此需要对它的复习格外重视,不能因为忙于复习数学而忽略这门课程。最后的答疑时间,同学们问问题劲头高涨,围在讲台边听学长认真而又耐心的解答,学长还非常贴心地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供同学们日后线上答疑。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考前辅导让他们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和准备,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