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第23期安泰职业导航颁奖颁证仪式暨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08 阅读数:1.2k
余明阳书记为活动致辞

雪盛也,仲冬始。中国二十四节气的“大雪”标志着严冬的到来,然而在同一天的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却是热火朝天热闹非凡。127日,第23期安泰职业导航颁奖颁证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在安泰包图A301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余明阳,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MBA中心主任王晓蔚,教务办主任张晓丽参与了本次大会。此外,本次大会还邀请到近60位安泰职业导航项目的职业导师以及包括留学生在内的一百多位参与职业导航项目的安泰学生。

余明阳教授为大会致辞。余书记首先指出安泰经管学院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重要的四项突破。首先,安泰的经管学科成为上海地区唯一进入双一流建设名单的学科;其次,安泰工商管理学科在2017年软科学评比中,荣获第一名的殊荣;再者,根据《金融时报》(FT)的最新排名,2017亚太商学院排行榜中,安泰名列榜首,EMBA项目位列全球第六,独立办学项目全球第一;最后,安泰学子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特等奖。余书记提到,安泰的成功离不开职业的导师的支持,职业导航项目是一场“多赢、共赢”的合作。对于学生,可以从职业导师身上学习到宝贵的职场经验和人生智慧,打破学校教育的“用昨天的知识,教今天的学生,做明天的事情”的模式。对于职业导师,可以了解到当今最年轻一代同学们的精神状态和个人素质,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发现可塑之才。对于学院,则发扬了薪火相传的精神,成为各位安泰学子心灵的港湾。另外,余书记还希望职业导师们能参与到更多不同的安泰各项活动当中来,更多地与学院和学生互动。

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宋月琴老师对于安泰学生的情况做了介绍。宋老师介绍了安泰的主要教学项目和项目的学生情况,并强调在当今就业严峻的现状下,安泰仍然保持着较高的就业率和满意度。

为了表达对于上一期职业导师们辛勤付出的感谢,接下来,大会进行了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本次大会评选出了30位第22期的优秀职业导师,分别授予了“领航伯乐奖”、“领航人气奖”和“领航春雨奖”。党委书记余明阳教授亲自为各位获奖导师颁奖,台下的嘉宾和同学们也为各位优秀导师献上了最诚挚的掌声。

作为职业导航项目的负责人,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肖洁老师对职业导航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职业导航项目在安泰发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二期,该项目曾荣获“上海交通大学特色项目”。本期职业导航是历届导航项目规模最大的一次,将75位职业导师和近190名导航学生成功配对。继去年之后本期导航项目继续向外籍学生开放,以满足我院留学生日益增长的对我国商业环境和实习、就业的需求。肖老师讲解了本期导航导师招募环节以及导师学生双向选择的流程,还有项目具体开展的形式,包括学生大组长制度以及丰富多彩的项目活动包括“导师助理”和“职业导师生涯人物访谈”两个必选任务。

接下来,最激动人心,也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第23期职业导师颁证仪式及学生拜师仪式。首先,张东红副书记等为到场的各组职业导师颁发聘书,然后各组学生将自己精心准备的鲜花和写满自己心声的贺卡送给导师,并与导师们合影留念。值得一提的是,第十组的安泰MBAMIB项目的外籍留学生们也为自己的职业导师献上了鲜花和贺卡。小小贺卡朵朵鲜花,饱含了最真挚的祝福与感谢,整个场面热闹而温馨。

接下来作为第23期职业导师的代表,基伊埃工程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窦玉龙先生作为导师代表进行发言。窦玉龙导师从2012年开始就一直担任职业导师,至今已经有6年时间。窦导师提到,自己在这么多年的职业导师工作中,与学员亦师亦友,经常邀请学员到自己家中做客,促膝长谈。窦导师指出,各位职业导师都是带着对于母校和学院的满腔真诚与关怀来为学生指导职场心得和人生经验,导师们要带着满满责任感与关怀来对待自己的学员。同时,窦导师也提到,同学们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主动与自己的职业导师进行请教。

作为学生代表,大会还邀请到了第22期职业导航项目的学员,201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二学生彭岩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彭岩提到,自己在职业导航项目中收获颇丰,至今仍然与自己的职业导师保持密切的联系。各位同学要敢于提出自己的疑惑和对于职业发展的想法,与导师多进行推心置腹的交流。

接下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张书记为大会做总结发言和寄语。张书记首先对到场的职业导师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感谢各位导师对于安泰学子的关心,在他的眼中,这正是一种薪火相传。其次,张书记对于安泰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同学们依托安泰提供的良好平台,实现了包括“德商”在内的四位一体的全面发展。然后,张书记对于学发办的职业发展和就业工作表示了肯定,并邀请职业导师们参加包括职业导航项目以外的其他各类校企合作项目。张书记对职业导航项目提出了衷心的期望,希望新一期的职业导航项目师生一起砥砺前行,实现导师、学生、学院共同成长和进步。

A301现场的仪式暂告一段落,各位职业导师齐聚安泰大楼前,进行全体合影留念。随后,导师和同学们分别在A303A511教室进行了分组交流座谈,导师们相互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和职责并分别与自己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细致研讨和沟通,并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恳切的指导建议。交流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感到意犹未尽。

接下来,安泰职业导航项目的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陆续展开,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从导师身上获益良多。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增强职业导师与学生的交流,提升师生互动的效果,另一方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与教务办公室、MBA中心等部门的沟通与合作,积极寻求新的活动模式,为同学们提供更全面和周到的职业发展支持,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