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F16级班主任沙龙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数:1.2k

11月15日下午,安泰经管学院F16级班主任沙龙在徐汇校区包兆龙图书馆B203会议室举行。班主任们围绕“如何做优秀班主任”进行分享、交流。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F16级班主任谢维思、施浩、李楠、陈幼平、井淼参加活动。会议由年级思政王璐怡主持。

王璐怡总结了这一年来的年级工作,包括党员发展、奖学金评审、资助帮扶、班风建设等,并分析了此次中级微观经济学的期中考试情况。接着,班主任交流了95后学生的性格特点以及针对他们的沟通技巧。大家就班风学风的养成、班干部的培养、危机事件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同时针对工作期间遇到的问题,大家积极探寻有效解决途径。

交流过程中,大家分享工作经验,并表示担任班主任工作完全出于对学生的爱。谢维思主动与学生打成一片,积极向同学推送时下最前沿的金融咨询,并指导学生如何学有所用。施浩老师主动关心学生,及时发现学生的异常情况,帮助解决困难。李楠克服两个校区的不便,定期参加班级内建活动,并在每一次的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中与学生分享职业规划,解答每位学生的困惑。陈幼平每周与学生约谈,倾听同学真实想法,并自发给予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井淼始终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对大家获得的荣誉及时表扬,但会及时指正同学们的不足。

       张东红对每位班主任的倾情付出表示感谢。他认为班主任沙龙是集思广益、交流分享、解决问题的有效平台,通过对个体案例的分析和思考,促进班主任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他表示班级是学生工作最基层、最活跃的“细胞”,好的班级氛围将会对学生产生良好的积极影响,大家要重点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及怎样培养人。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将全力开辟通道、搭建平台,为班主任提供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