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二次学业辅导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06 阅读数:1.2k

为了深入推进“学在安泰”,帮助大一新生进行数分期中考试复习,加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11月3日晚,数分考前辅导在东上院101教室举行,邀请到大二的王陶然进行考前辅导。70多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学业辅导活动。

王陶然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分期中考试的题型,对于每类题型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首先介绍了填空题,如构造函数、求极限、求间断点以及求导的解题思路。之后,分享了选择题及判断题的答题技巧,特别强调了一致连续的多种判断方法,以及在判断题中一定要注意整体和局部、相关和独立、有限和无限的关系与区别。她建议如果觉得这一方面不太擅长,可以把书后习题中的判断题和往年考题中同类型的题目多练习掌握规律。接着王学姐讲解了计算题答题要点,建议同学们可以自学洛必达法则和泰勒公式来帮助检查答案,同时另外可以了解一下阶数的概念作为答题辅助。最后将证明题的解题技巧分为4个点分别向同学们做了讲解。通过生动具体的讲解举例,让同学们对考试题目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学姐还梳理分析了常见易错点和一些数学分析学习中易混淆的概念,提出许多辨析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为了缓解同学们考前压力,王学姐幽默地讲述了自己大一考试时发生的趣事,让台下的同学们都不禁莞尔。最后,王学姐特意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复习,在考试的时候相信自己,以良好的心态面对考试和成绩。辅导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对王学姐表示感谢,表示学姐的辅导对自己帮助很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