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一次学业辅导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03 阅读数:1.2k

为了深入推进“学在安泰”,帮助安泰大一新生进行高数期中考试复习,加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112日晚,高数期中考前辅导于东中院2-202举行,邀请到曾在大一上高数期中考试中获得年级第一的施黄仁学长来给同学们进行考前辅导,30多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学业辅导活动。

在开始讲授考试复习要点之前,施学长先就与会同学们对于高数的兴趣程度做了一个小调查,说明兴趣在学习高数过程中的重要性,让会场之内充满了笑声,气氛十分热烈。

接下来,施学长介绍了高数考试的题型设置,并对每种题型的答题方法和相关的复习侧重点进行阐述。施学长认为,难度不低的选择题容易对同学的考试心态造成影响,对课本中概念的充分了解熟悉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之一。填空题以函数、零点、间断点、洛必达定理等等为主要的测试对象,要稳扎稳打地拿下基本分数。作为大头的计算题,在时间总体较为充裕的前提下求稳是关键,要拿到步骤分,注意答题排版的清晰。而对于难度较大的压轴证明题,做出第一小问并非难事,而第二小问则应在充分保证第一小问不失分的前提下进行挑战。

最后,施学长提出建议, 由于大一期中考试难度并不低,故考试时要注意调整心态和答题策略。同时,为了熟悉考试题型和出题风格,在考前做一些历年试卷必不可少。今后学习数学过程中,一是要多加练习避免手生,二是要放平心态越挫越勇,三是要培养兴趣。

初步入大学生活,不少同学在数学课程的学习上面临困惑。通过参与此次高数学业辅导,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高数知识重点和复习考试技巧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