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就业导航大会曁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8 阅读数:1.2k

2017年9月16日晚,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就业导航大会曁年级大会在徐汇校区安泰楼A300顺利召开。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李春凯、项尚以及孙瑞艳分别就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本届毕业生就业事务安排、以及毕业年级管理规定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2015级的学术硕士和2016级的专业硕士全体出席会议。会议由孙瑞艳主持。

会议之初,硕士生职业发展老师李春凯为同学们解读了2017届硕士研究生的就业报告,一系列详实直观的数据让准备就业的同学对自己的就业去向、前景有了清晰的认识。他指出,绝大多数硕士毕业生成功就业,多数毕业生选择进入上海的国有性质企业,从事投资、研究等相关工作。与16年相比,17年就业环境更加严峻,毕业生找工作的过程也更加艰辛和曲折。李春凯建议,希望大家能明确对自身的定位,并在保证完成学业的基础上提前做好准备。学院也为此安排了一系列的职业发展活动以帮助毕业生们更好地求职。

随后,2015级学硕的年级思政项尚细致地介绍了未来一年的硕士毕业生就业事务的相关工作安排,包括核对生源信息、制作推荐表、签订三方协议等具体操作流程。继而,项老师对往年的毕业生落户政策和注意事项做了较为详细地说明。在工作的选择上,项尚希望同学们保持求职阶段的积极心态,寄语同学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2016级专硕的年级思政孙瑞艳对毕业年级管理规定进行强调,尤其是请、销假制度、出游备案、宿舍管理等相关事项。她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学生管理条例,配合班级负责人工作,求职和出行过程中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有心理压力时主动找老师和同学倾诉,明确自身定位,找寻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同时,他希望同学在毕业阶段要与老师们保持持续的密切沟通,经常查看学院相关网站通知,有疑问及时询问相关老师。

通过此次大会,准硕士毕业生们对当前的就业环境和相关就业事务的安排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便于在未来一年明确职业定位,合理安排时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祝愿步入申请季、求职季的18届硕士研究生一切顺利,珍惜硕士期间校园生活的最后时光,圆满完成学业并且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