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新生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8 阅读数:1.2k

    2017915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新生年级大会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A303顺利举行。安泰组织管理系副教授郑兴山老师、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范恒老师和2017级安泰全体博士新生们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范恒老师主持。

    首先,范老师介绍了学生事务和职业发展办公室负责的学院学生工作的各个方面,包括学生党总支、学院团委、学生事务办、职业发展中心的具体工作以及办公室各位老师负责的具体事务。随后,范老师向博士新生介绍了安泰博士生联合会、党建联合会、青耘社等适合博士生参与的学生组织和社团,并鼓励大家在学习研究之余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学生活动,充实丰富自己的生活并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接着,范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校规校纪和学院相关制度与规定的要求,包括《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工作手册》和《上海交通大学违纪处分规定》的相关要求、宿舍管理规定、办理出入境手续相关事宜、办理休学手续相关事宜等,同学们在学习校规校纪的基础上,也签署了对《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的承诺书。此外,范老师还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的重要性。

2017级博士班级的班主任郑兴山老师对同学们加入安泰经管学院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以朋友的身份表达了自己作为班主任会积极和同学保持联络和沟通。随后,郑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有关学业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和导师保持紧密且良好的关系,珍惜博士生涯的时间,在学术和生活中保持平衡。

随后,在郑老师和范老师的组织见证下,2017级博士新生选举班级学生干部,选举过程中不少同学踊跃毛遂自荐,积极主动表态愿意服务同学并承担责任,现场选举场面火热。最终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两个新生班级的班委、团支书以及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的支委。

最后,安泰博士生联合会的主席刘哲铭学长进行了博士生联合会的招新宣讲。博联会旨在通过定期举办各类学术活动和文体活动,增强本院博士研究生的凝聚力与活力,为其提供一个共同成长、资源共享、交流合作的优质平台。刘哲铭分别介绍了博联会的基本情况、往届活动、未来工作计划和招新事宜等,鼓励博士新生踊跃报名,通过参与博联会锻炼自己的能力、拓展自己的视野、服务自己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