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17级安泰硕士新生年级大会暨安泰学生组织招新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5 阅读数:1.2k

9月14日晚,安泰经管学院2017级硕士新生年级大会暨安泰学生组织招新宣讲会顺利举行。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刘燕芳、2017级硕士年级思政黄超芸、学院部分辅导员和全体2017级硕士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为全体硕士新生介绍安泰学生工作的各个方面,便于同学们更好的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同时,安泰各个研究生学生组织面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了生动的招新宣讲,为安泰硕士新生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提升能力的舞台。

黄超芸在活动上简要介绍了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主要职能,分为学生党支部、团建、学生事务和职业发展四大板块,承担三大平台的各项工作包括学生思想教育与品格培养、学生素质拓展与能力发展、学生管理与服务。她简单介绍了各个板块的具体工作,重点就学风建设和诚信教育、心理健康和安全稳定等几个方面开展教育。在学风建设和诚信教育方面,她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并下发承诺书,要求新生在仔细研读相关规定后签署承诺书。在心理健康方面,她提醒新生要多多关注自身,遇到问题及时寻求帮助。此外,她还就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保险进行了详细说明,分别介绍了居保和商保内容和投保方式。

安泰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席屠凌嘉向硕士新生介绍了党建联合会的构成和特色活动,欢迎新生积极靠拢组织,成为党建联合会的一员。青耘社指导教师刘燕芳简单介绍了新设社团安泰青耘社,希望为赴重点行业就业的在校生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安泰研会主席胡毅伟向硕士新生介绍了研会的组织架构和品牌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研究生阶段锻炼能力,结交挚友,为步入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安泰职业发展协会联络部部长张宇初为协会招新做了宣讲和展示,他从协会几大品牌活动出发介绍了协会的定位,希望能够吸引到志同道合的同学加入。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2017级硕士留学生新生,进一步将留学生纳入学生工作面向群体。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相聚在安泰,共同开始人生新的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希望能够在安泰的大平台上寻找适合自己的位置和未来参与的组织,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携手度过研究生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