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思政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0 阅读数:1.2k

97日,安泰经管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于安泰经管学院A305会议室举行了为期一天的2017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和学生工作队伍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工作的总体方向和具体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

张东红总结了暑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传达了学校重要会议精神,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总结中,他提到安全稳定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安泰学生工作队伍近年新增了新鲜血液,新入职同事对安全稳定工作缺乏经验。他指出在未来的队伍建设过程中要针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组织系统培训和专题研讨。他提到暑期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下帷幕,安泰学生就业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他希望相关教师要及时总结,同时要持续关注好需要重点关心的就业困难学生。

在对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后,张东红就学校新学期的重要工作精神进行了传达。他提到学校对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希望思政教师在新学期要结合学生特点,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他提出作为一线教师,安泰学工队伍的教师要有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并引导学生建立四个意识同时树立四个自信。随后,他就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就迎新季工作进行了重点讨论。他指出迎新要做好跨校区联动的工作,要服务好新生办理入校手续,尽快适应好交大的学习和生活。最后,他希望各位老师要勤思考多实践,要不断去反思以往的工作,要形成工作的体系,有系统性的思考和进步。

赵建敏总结了近期的各项工作。她特别指出针对学生安全稳定案例,内部专题研讨要充分交流,帮助各年级一线思政增强意识,及早发现问题,预防极端事件发生。通过固定的例会讨论,形成两周一汇报的制度。此外,在工作思路上,她指出各版块负责人应及时做好工作规划,寻找与其他版块的结合点,将各块工作相互结合起来,提高工作的效率,实现最佳的活动效果。

会上,学生就业相关负责老师就2017届毕业生就业报告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对学生就业满意度、工作薪资、留用比例等多个指标进行了讨论,以期为2018届毕业生择业就业工作提供指导。迎新工作相关负责老师分别就闵行及徐汇校区的迎新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随后,会上各年级思政还对新学年学生综合测评进行了讨论修订。

   安泰经管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全体思政会议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讨论,为新学期工作开展进行了分主题的研讨。通过研讨对以往工作的经验进行了反思,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安泰全体思政教师在2017年秋季新学期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加强理论学习巩固思想堡垒,全新全意服务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