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交大安泰邀您同行——疫情下的校园招聘”猎聘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8 阅读数:1.2k

2020年5月26日,猎聘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交大安泰邀您同行——疫情下的校园招聘”直播活动。交大安泰职业发展中心主任丁乐平老师走进猎聘直播间,就近两年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校企合作模式等常见的校园招聘问题进行讲解,并与求职者和HR在线互动,提供校园招聘求职方面的建议和指导;同时交大安泰毕业生杨同学也亮相直播间,分享求职心路历程,各行各业HR们也能直观看到交大安泰应届学子风采。微信图片_20200527105028.jpg

交大安泰是国内首家通过AMBA、EQUIS、AACSB三大权威认证的商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经济和管理人才;猎聘是国内领先的精英职业发展平台,追求“让职场人更成功”的愿景,致力于加速企业招聘进程、提高猎头服务效率、促进职场精英职业发展。微信图片_20200527105032.jpg

在直播中,丁老师在提到今年交大安泰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时说,今年由于前期受到疫情影响,就业率较往年相对较低,这对于很多有用人需求的企业来说是很好的‘捡漏’机会。从交大安泰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来看,总体来说各行各业都有分布,普通硕士以金融领域为主,本科同学和MBA同学涉猎广泛,每年都还有部分学生选择到新兴领域工作。

对于疫情下的校园招聘,丁老师表示,以往企业主要采用线下宣讲会招聘会等传统方式,今年以来企业和学校大量采用网络招聘。他认为校园招聘的关键是打破企业和学生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而网络招聘可以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地对接企业和学生,呈现出来的形式也更多样,以后还将得到更好的应用。

求职方向是每个毕业生在求职时都要面临的重要选择,丁老师表示求职是双向选择的过程,对于毕业生而言,要重视行业的发展,以及确保企业提供的职位和自己想做、能做的相匹配。与此同时,还要考虑自己能带给企业什么价值,是否能通过工作成就更好的自我。

此外,丁老师还在直播中提到,企业在校园招聘方面除了采用校园宣讲会等方式,还可以开展如OpenDay、赞助学生实践活动、设立奖学金以及共建实习基地等校企合作,以更好地展示雇主品牌,让学生提前和更深刻地了解企业,使企业在招聘毕业生时更加顺利。微信图片_20200527105014.jpg

本次直播还邀请到了一位优秀的MBA应届毕业生,讲述他和身边同学的求职经历,从学生的角度分析了目前校园招聘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回答了很多HR对于应届生求职目标的疑问。

作为国内领先的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积极响应就业市场需求,持续打造多元化的地域、行业和人群招聘专场,并通过直播形式推介优质岗位、传递求职干货,助力求职者更便捷和理性地作出选择。目前猎聘平台已汇聚超过5600万中高端人才,为超过56万家企业提供服务,同时有超过16万名认证猎头在猎聘平台寻找核心岗位的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