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行业研究校友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04 阅读数:1.2k

2019121日晚,交大安泰行业研究校友交流会在安泰学院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了30余位从事行业研究的安泰校友,丝澜投资创始人兼CEO蜻蜓FM公司董事2008 届安泰校友钟文明学长为到场校友分享了职业发展经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老师,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老师及同事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张东红副书记致辞,介绍了学院最新发展方向,实践与科研二者对商学院同等重要,学术、实践、教学三者有联系互动用研究指导实践,实践推动研究,学院的愿景是成为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做一等学问,铸一等人才,成一等事业为使命。张书记期许从事行业研究的校友能够结合学院的资源在行研届成长为领军人物,也希望安泰校友能够借助学院的平台整合资源,充分交流,积极分享,形成较大的合力。

文明学长进行行业研究从业者的职业发展”经验分享。钟学长首先回忆了在交大安泰的学习经历,钟学长认为正是交大安泰扎实的学习经历和品格熏陶为之后的从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钟学长讲述了自己在中金公司,汇添富基金,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蜻蜓FM的工作经历。从卖方到买方,从二级买方到一级投资,再到企业CEO,一步步走来,每一步都有难忘的片段,钟学长的讲述生动而不乏深入,校友们沉浸在钟学长一路走来的精彩故事中,若有所思。最后钟学长进行了总结,激励大家不断努力接近行业研究的核心,同时要专注自己擅长的行业,使自己的研究既有深度,又有宽度,以终为始,探索行业、企业的本质价值。

随后在场的30位从事行业研究的校友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谈及自己对于行业的思考和理解,以及从业以来的心得和体会,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随后校友和老师一起进行了轻松的自由交流,并组建行业研究校友交流群,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交流会“服务校友、连接校友和在校生”为目的,旨在为从事行业研究的校友搭建校友圈,提供职业发展方面支持,同时连接校友和在校生,为在校生提供指导。本次交流会只是一个起点,未来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会继续探索如何为毕业初期的本硕博校友提供高质量的职业发展服务,同时整合本硕博校友资源更多地服务在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