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成功之初论坛——2019投资银行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4 阅读数:1.2k

2019年11月10日晚,“成功之初系列论坛——投行专场”在安泰楼B200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五位在投资银行就职的学长学姐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分享职业发展心得,论坛由安泰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外联部的韩嘉成主持,安泰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指导老师李春凯老师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1573719665356091143.jpg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安泰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及成功之初论坛做了简要的介绍,并隆重地欢迎介绍了本场论坛的五位嘉宾。

随后李春凯老师据其经验,介绍了目前投行业的一些特点,并介绍了往届学长学姐的求职情况,以及应届生招聘所面临的问题和职业发展机会等,提醒同学们如果计划进入该领域工作,要尽早做打算,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老师期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论坛能对投资银行的相关特点、工作内容、选人标准等方面有更加全面具体的了解。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来自国泰君安证券的王文龙学长。王文龙学长主要向我们介绍了债券业务的优势和劣势。优势主要是业务相对稳定,但业务涉猎较广,对技术含量要求比股权低,未来仍然具有较高的发展空间,另外,债券业务工作中可以接触到不同的人,成长非常快;而劣势主要是债券业务利润水平明显下降,工作强度大,出差频繁。

1573719985664047109.png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来自摩根华鑫的邱泓漾学姐。学姐首先简要地回顾了自己的实习与工作经历。而后,学姐介绍了在摩根华鑫的工作感受,主要结合A股IPO、科创板承揽承做和并购重组等业务进行了具体介绍,比如境外并购对于估值建模要求比较高,这与国内情况不同。学姐提到,投行的发展更多是跟人打交道。尤其是国际客户时,要考虑周到。

1573720710121060674.png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来自中信证券的荣晓龙学长。首先,学长详细介绍了秋招笔试和面试情况。他建议同学们在面试时一定要be yourself。学长特别提到了我们应该要多加强自己的会计知识,做到完全理解背后逻辑。学长也提到了投行工作对个人组织协调能力要求较高。最后,学长告诉我们在学校期间不要太焦虑,投行工作中需要的能力可以在工作中慢慢学。

1573720079064012321.png

接着登场的嘉宾是来自中金公司的成宇学长。成宇学长首先首先为我们讲述了做投行需要的特质,包括抗压能力、吃苦耐劳和基础知识扎实等。再次,学长讲到了他对简历的看法,认为简历能够看得一个人出是否有踏实做工作,而不是浑水摸鱼,一个人不需要面面俱到,但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应该把自己在学校学到的东西学扎实。

1573720132057080290.png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来自国金证券的王瑶学姐。学姐实习经历较为丰富。结合过往的实习经历,学姐提到了她对实习的看法。她认为应该对工作内容不仅认真对待,而且有自己的见解和思考,这样会得到领导同事的更多肯定和信任,对自己的事业也必然有所帮助。最后学姐提到了投行人未来成长:有的人会转到承揽工作,但也有人跳到甲方做董秘或投资部门负责人。

1573720223661034705.png

嘉宾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职业生涯发展路径、求职技巧等问题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学长学姐们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论坛结束后,同学们与嘉宾一同合影留念。

        作为2019年度成功之初论坛的第二场活动,投行专场取得了圆满成功。随后,安泰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还将推出行研、咨询与公务员和实体三场精彩活动,请同学们关注“上海交大安泰美世CDA”公众号的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