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职业发展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15 阅读数:1.2k

10月14日晚,安泰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职业发展交流会在安泰楼A303教室成功举办,活动由职业发展办公室李春凯老师主持,邀请了陈督,马天娇,两位2020届管科学长学姐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由职业发展办公室的李春凯老师介绍近两年管科就业的整体情况。由于管科专业的更为偏向工科,因而其就业方向较广,包括了:互联网、实业、量化以及金融。此外,管科专业近两年的平均薪资与就业满意度都在学院排名比较靠前2019管科专业共有24位同学选择就业,就业方向有基金公司,如博时、易方达等实业公司,如华为、顺丰、临港集团等;商业银行;私募基金的量化岗等。 

随后陈督学长进行职业发展经验分享,学长凭借扎实的学术功底,丰富的科研经历,获得阿里巴巴达摩院的算法工程师(运筹优化方向)的就业机会经过深入思考陈督学长最终放弃了这一难得工作机会并最终选择出国深造。学长给同学们的建议是:多和导师交流,多跟进或者主导科研项目。学长回顾自己两年的学习经历,正是由于在科研上投入了充分的时间,包括了与博士同学合作完成导师项目,暑期参加天池数据竞赛等。从而最终在实习经历欠缺的情况下,凭借丰富的项目与竞赛经验脱颖而出。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马天娇学姐,学姐则是通过丰富的实习经历,最终收获了阿里数据分析岗的实习留用。学姐给同学们的建议是:对想要从事数据分析的同学,需要加强统计学,掌握编程(包括PythonSQL),以及提前刷校招笔试题。学姐三年的实习经历都聚焦于数据分析岗以及商业分析岗,包括携程、美团点评、阿里本地生活、阿里等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

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李春凯老师及两位学长学姐都非常细心负责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个性化的答疑环节。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普遍反映此类型活动的针对性极强,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