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人才蓝海战略”主题论坛成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4 阅读数:1.2k

2019年6月13日,在这个满载收获毕业季来临之际,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理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和上海外滩(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人才蓝海战略”主题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宋月琴,上海外服(集团)副总裁余立越先生以及100余位业界嘉宾,人力资源负责人,学院24期职业导航项目导师们,兄弟院系及学院相关部门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论坛。

安泰经管理学院张东红副书记对主题论坛致辞,他介绍了学院光辉历史和成为世界级的一流商学院的目标,提到学院新成立的行业研究院致力于解决商学院的穷理与务实的权衡问题,希望能够在未来平衡好这两者的关系,他同时表示希望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便于安泰更好地培养人才,为社会输送优秀的精英人才,实现双方共赢。接下来,上海外滩(集团)有限公司外滩业务中心总经理夏鸿春女士致辞,她认为在不确定性极高的市场中,服务人才、挖掘人才对于企业、高校和人才本身都有极高的探讨价值,而外服正是搭建了这样的一个人才交流平台,让各界人士分享见解,挖掘价值,推动整个人才市场的战略性发展。

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业界的人才领域专家们分别做了主题发言。首先,人力资源资深专家魏安海先生,做了“唯有源头活水来”的主题分享,他从人力资源的发力点、管培生项目、九死一生的选拔三个环节说明了企业应该如何挑选适合自身的人才。他认为高质量的人才是构成组织能力的中坚力量,同时分享了做校招时的经验心得,以及如何赋予校招其真正的意义和价值。接着,MoSeeker的何晔栋副总裁就AI在人才管理中的应用做了分享。他提到新时代下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新的挑战,这时就需采取新的技术加以应对,云计算与SaaS则在这些技术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认为真正的AI语音技术可以帮助企业招聘,赋能人才招聘与管理。

最后是“对标卓越,激荡智慧”圆桌对话环节。由魏安海先生主持,宋月琴副主任、何晔栋副总裁、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刘乃瑛、皮尔法伯化妆品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刘洁怡就不同的话题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宋月琴老师表示学院以精英培养为目标,为社会培养综合性的优秀人才;在就业方向上安泰的学子们比较看重的是企业提供的平台和职业发展的机会等;为了培养更适合社会发展的“适合”人才,学院也采用和企业联合培养模式,比如和企业联合开设课程,邀请企业高管参与到MBA学生的选拔和招募中,还有各种校企合作平台等,今后希望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探讨未来的人才培育和发展的问题,助力学校为社会输送更多人才。刘乃瑛女士也对这些年可乐如何通过企业文化建设来管理人才发表了讲话,她表示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和发展是和企业的战略落地,业绩达标紧密联系的,接着她列举了可乐在人才培育方面所作的创新之举。

“人才蓝海战略”主题论坛的成功举办旨在听取各行业人力资源专家的意见和对人才培养等重要问题展开讨论,以促进学院更好地了解社会、行业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从而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