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青云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15 阅读数:1.2k

    2019年513日晚“青云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大赛颁奖典礼暨职业发展经验分享在安泰A303如期举办。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副主任宋月琴、安泰往届校友上海银保监局徐大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杨蕾、浙江选调生钟依凌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活动由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办,安泰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协办 

本次颁奖典礼暨职业发展经验分享旨在表彰在“青云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并邀请从事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的安泰优秀校友为同学们分享职业发展经验引导同学们树立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远大理想。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老师致辞。张东红老师强调职业生涯发展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心之一,学院一直高度关心安泰学子的职业发展,始终把学生的职业发展工作作为学生培养的重要维度期望同学们既要有仰望星空的宏图大志,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勤恳精神,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一步一步地迈向成功。同时张老师本次大赛的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回到母校分享职业发展经验的校友们表示了感谢,期望今后“青云杯”做得视野更广、角度更精、影响更深,发展为学院和协会的品牌项目,在传授职业发展经验的同事,引导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正确的就业价值观。

活动进入第二项议程颁奖典礼。在本次大赛中,共有26名同学表现突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本次大赛的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张东红副书记,赵建敏老师,宋月琴老师以及安泰优秀校友分别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奖。

特等奖吴彦锦同学进行了行测考试经验分享。分享的考试技巧让在座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来自上海银保监局的徐大为学长介绍了银保监系统的工作状态、选择这条道路的心路历程、以及所需要做的准备,他指出,从长期来看,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有助于实现个人对于社会和国家的价值。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杨蕾学姐,介绍了她在求职季时的实习经历和秋招经历,以及人民银行的工作环境和状态。她指出,同学们可以利用实习的机会体验不同的工作,最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浙江选调生钟依凌学姐介绍了选调生的工作状态、招录情况、考核形式以及所需要做出的准备,并回答了同学们对于选调生报考的常见的问题。她认为,选调生的基层工作经历能够磨砺人的品质,对于应届生之后的职业发展很有帮助。

赵建敏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赵老师首先肯定了本次“青云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大赛非常成功,既历练了同学们的求职能力,同时在引导同学们的职业发展价值观方面非常有效果。职业发展工作在提升同学们职业发展能力的同时,就业价值观的引导更是重中之重,今后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会继续加大对同学们就业价值观的引导,唤起同学们的初心,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需要相结合,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价值。

至此,“青云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大赛颁奖典礼暨职业发展经验分享圆满结束。持续一个月“青云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大赛成功落下帷幕。今后安泰学院职业发展团队会继续贯彻学校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方针,将价值引领作为职业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出卓有成效的职业发展活动服务安泰学子的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