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4期职业导航-企业访:纳尔实业股份参观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2 阅读数:1.2k

2019年3月29日下午,风和日丽,春意盎然。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汤老师和24期职业导航导师宋海英老师的带领下,数十名中外安泰学生(包括中国,泰国,韩国和俄罗斯)参观访问了由交大EMBA校友创立的上市公司上海纳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对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企业参观,热点话题分享和互动交流环节。企业创始人兼董事长游爱国先生特别重视本次活动,亲自接待了安泰师生,并主持了热点话题分享和和互动交流环节。

首先,企业负责人向安泰师生介绍了纳尔的公司概况、发展进程,以及公司核心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情况。纳尔创立于2002年底,历经10余年的发展,现已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数码喷印材料龙头企业,公司于2016年11月在A股成功上市。安泰师生对纳尔的产品、技术和管理等各个方面兴趣浓厚,大家踊跃提问,并耐心听负责人讲解,原本计划半小时的公司参观环节超过了一个小时。

随后在热点话题分享环节,董事长游爱国先生就制造业现状,中美贸易战以及年轻人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都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内容深刻,大家表示受益匪浅。游先生表示,作为喷印材料细分领域唯一一家上市企业,光环的背后有着众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和深谋远虑的思考。对于中国制造业的未来,游先生认为本土制造企业应特别重视数据化的管理和原创技术培育。纳尔特别重视研发,2018年企业的研发投入达到净利润的59%,拥有了87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2项。对于中美贸易战,游先生认为,中国企业的对手不是美国企业,而是企业自己。只要踏踏实实做好研发和管理企业的竞争力就能不断提升。2018年,在中国贸易较差的环境下,纳尔的出口收入占到总收入的44.9%,全年净利润增长达到70.6%。对于年轻人的职业规划,游先生认为,当下的年轻人非常热衷于金融行业和大型企业,但其实中小民营企业也不失为优秀人才的一个选择。游先生建议年轻人多去了解社会和基层,享受过程的艰辛和精彩,避免盲目、刻板地追逐高大上的行业和企业。

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安泰师生就紫海战略,新零售,纳尔对人才的需求等展开了讨论,游先生表示目前有交大的博士生任职于纳尔信息部,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安泰学子加入到纳尔。MBA同学对纳尔的数字信息化项目也特别感兴趣,表示愿意加入和纳尔一起在数字化道路上共同成长。

通过本次参访,同学们表示受益颇多,大家对中国传统生产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在传统企业中的职业规划也有了一些重新的思考,同时更加坚信只要有更多像游先生这样有情怀,有思想和与时俱进的实业家涌现,中国制造强国梦的实现指日可待。

新闻撰稿: MBA1891孟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