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金东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访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29 阅读数:1.2k


2018年12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5名师生应企业邀请前往金东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访问,此次活动由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老师带队,参与学生不仅有中国籍学生还有部分留学生。

金东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印尼金光集团子公司,于1997年成立,占地8000亩,总投资22亿美元,年产纸张200万吨以上,是世界上单厂规模最大的铜版纸生产企业之一。2016年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434位。虽然是凛冽寒冬,但是却挡不住安泰学子对企业深入了解的渴望和热情。此次参访包括公司介绍、产品展示、工厂参观和互动交流等环节。

首先,公司负责人向参访师生一行介绍了金东纸业的公司概况,让大家对公司有了简单的认识。金东纸业在国内最早提出“林浆纸一体化”产业模式和绿色造纸产业链,且在环保工作十分突出,千吨纸耗水量仅为5吨左右,属于世界一流水平,为公司节约了大量用水,每年节省上百万的费用。在产品展示厅,大家了解了公司的各类产品和造纸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公司产品大到工业用纸,小到生活用纸;如扑克牌、包装盒、烟盒等生活用纸等,品种十分丰富。金东旗下最熟悉的生活用纸就是“清风”品牌,目前该品牌在国内市场属于行业排头兵。

接下来生产园区参观也十分令人兴奋。在车间里,同学们看到了世界最先进的铜板造纸机,这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一台,耗资60亿人民币,实现了全自动生产,从纸浆到成纸出品,只需20多分钟。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工厂环境。与传统造纸厂“白沫喷涌、黑水横流”的环境不同,花园式的厂区里有鱼池、水麋鹿、孔雀等珍稀动物,让人充分感觉到金东纸业是一座注重生产但更注重环保和生态的现代化造纸企业。通过此次参访,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造纸业和传统制造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参访结束后,师生和集团员工合影留恋。

文稿 / 安泰IMBA 8120910222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