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用心于水,绿色未来——安泰MBA企业参访: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公司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28 阅读数:1.2k

文稿:MBA1891 王英杰,MBA1892 沈子骏

2018年12月2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应邀前往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公司进行参访交流,本次参访由办公室副主任宋月琴带队,吸引了近30位全日制MBA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参访由企业、行业分享,企业参观及董事长答疑三个部分组成。

下午13:30,威派格公司副总经理杨峰在公司会议室为安泰师生一行介绍了威派格企业的历史发展沿革、品牌特点、公司概况以及未来计划。

作为中国最早进入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智慧水务公司,在2007年成立之初就被创始团队寄寓了一个“用心于水,绿色未来”的梦想。杨总首先提到,威派格WPG名称则是由Water always be Pure, World always be Green衍生而来。作为行业龙头,威派格积极参与、主导行业内的科技研究项目,研发面向未来的新型供水设备,并实现了从自来水厂源头到供水管网到小区到终端用户的全流程数据监测管理全覆盖。

通过杨总的讲解,同学们对威派格公司有了更多认识,也对智慧水务领域有了更丰富的理解。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体悟威派格的文化、了解公司的业务及产品,安泰师生在企业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威派格办公大楼、员工休息区、食堂和制造车间、城市供水监控系统等。威派格制造厂房干净整洁,每个生产模块高度自动化,无人驾驶叉车在厂区固定线路自动运行,给参访师生带来一种现实的科技感。通过公司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对威派格业务的运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参观之后,威派格董事长李纪玺先生为同学们深入地介绍了威派格战略定位及发展思路,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李总指出,威派格其实完成了从传统制造到技术服务,再到数字化智能化科技企业的两次重大转型过程,坚持高标准高定位,为国内90%以上总供水量的水务公司提供软硬件服务。在最初硬件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商业红海中,威派格走出来一条工业互联网科技先导的智能水务发展道路,开拓出具有自身独特竞争力的高端蓝海市场。结合公司发展需求,李总现场还为同学们解答了公司技术及招聘问题,并表示欢迎安泰MBA学生在招聘季应聘公司岗位,欢迎非应届的同学们到威派格进行实习,加入公司,与公司共同成长。

临近参访结束,参访师生与威派格董事长合影留念,同学们对本次参访均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