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第二十四期职业导航师生见面会暨导师颁奖颁证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05 阅读数:1.2k

2018年12月2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四期职业导航师生见面会暨导师颁奖颁证仪式在安泰楼A300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有上海市教委学位办主任束金龙,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党委副书记张东红、金融系主任吴文锋、金融专硕项目主任冯芸、会计系主任夏立军、会计审计专硕项目主任徐晓东,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副主任王珏,MBA中心副主任徐萍以及学发办的相关老师。本期职业导航项目的100余位职业导师以及包括留学生在内的近200名导航学生。本次活动由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宋月琴主持。

大会伊始,上海市教委学位办主任束金龙为本次活动致辞。束金龙向大家介绍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近期发布的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排名结果,对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项目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多年来通过职业导师项目潜心育人的工作表示了积极的肯定,也对长期以来支持安泰职业导航项目的职业导师们表示了感谢。他在发言中强调,希望以后毕业生通过职业导航项目不断拓展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借助安泰职业导航项目这个优质平台培养更强烈的社会责任和更宽广的国际视野。

随后,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致辞。陈方若首先强调了商学院致力于培养能够推动社会进步并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经济管理类人才,历届职业导师在安泰学生的职业发展规程中起到了重大作用,取得卓越成果。然后,陈方若指出,在安泰经管学院百年院庆之际,安泰将继续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努力推进商学院改革,在“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理念指导下,“穷理”与“务实”平衡共进,以系统全面的行业研究为抓手,打破学术壁垒,回归商学院发展的本源,形成实践、学术、教学三者的良性循环,以便尽快攀顶而成为一所世界级的中国商学院。学院希望借此平台能与社会各界人士建立更为广泛密切的联系,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汇聚更多的校友和社会人士助力我院人才发展与培养育人工作,实现学院与业界合作共赢。

接下来,宋月琴从安泰的主要教学项目、学生专业方向、就业人数及就业率等方面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安泰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强调在当今就业严峻的现状下,安泰仍然保持着较高的就业率和满意度,安泰学生的就业情况一直以来居于学校总体就业情况的前列。

安泰毕业生就业情况介绍结束后,大会便进入到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环节。为了对23期职业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本次活动共评选出“杰出奖”、“伯乐奖”、“春雨奖”与“新锐奖”四个奖项,对职业导师们进行表彰。陈方若等院领导为各位获奖导师颁奖,台下嘉宾和同学们为各位职业导师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和最诚挚的祝福。上海嘉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瑶女士作为获奖导师代表发言。刘女士分享了多年来自身担当职业导师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她指导学生们的工作选择和帮助学生们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的心路历程。

颁奖环节结束后,宋月琴对新一期安泰职业导航项目做介绍。她提出,本期职业导航项目在往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力求突破,实现了学生类别的扩展、导师行业的拓宽、形势内容的创新。本期职业导航项目将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更加灵活和多样;在导航项目实施制度上,将互通行业点面结合。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将通过创新的活动设想和有效的制度保障,进一步为职业导航项目夯实基础。

紧接着,如期而来的是本期职业导航活动最为感人的职业导师颁证和学生拜师仪式。100余位到场的职业导师依次上台,陈方若院长、张东红副书记、夏立军教授、徐晓东教授、吴文锋教授与冯芸教授为各位导师颁发聘书,同学们上台拜师并合影留念。颁证仪式和拜师仪式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气氛热烈而又温馨。

最后,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为本次大会进行总结致辞。张东红对职业导师长久以来凭着公益心和回馈母校的意愿来加入到安泰职业导师项目中表示感谢,并指出在安泰第2个百年新征程之际,学院希望借助职业导师平台与社会各界人士建立更为广泛密切的联系,充分发挥“学院-学生-企业”三方面连动作用,助力学生厚植家国情怀行业情怀于心,希望新一期的职业导航项目的师生能够一起砥砺前行,实现导师、学生、学院共同成长和进步。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24期职业导航项目师生见面会暨导师颁奖颁证仪式主会场活动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随后,各位职业导师相应参加了“协同创新·合力育人”专题座谈会、金融专业硕士师生沟通会、会计审计专业硕士研讨会三个分会场的活动,就本领域的话题和学生职业发展进行热烈讨论。其中,在“协同创新·合力育人”专题座谈会上,职业导师们围绕“如何提升学生的就业软实力,成为行业的领军人才”、“如何引导学生的就业价值观,在获取个人发展的同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等议题结合自身行业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在场导师们提醒同学们择业就业时要多从国家行业层面考虑问题,并将自身职业选择和社会需求相融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悟良多。

未来,职业导航项目将进一步扩大职业导师范围,让更多的其他在校学生有机会接受职业导师的指导和帮助;进一步丰富导航活动形式,在就业引导和价值引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规范筛选评价机制,相信职业导师们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职业经验一定能助学生在职业道路过关斩将,相互激励、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