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成功之初论坛——一级市场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5 阅读数:1.2k

2018年11月10日下午,“成功之初系列论坛——一级市场专场”在新上院S202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由安泰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外联部的朱嘉伟主持。

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了在一级市场工作的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分别是来自国泰君安的曾蕴也学姐,来自国泰君安的曾念华学长,来自复星创富的张含宇学长以及来自中金公司的成宇学长。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安泰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及成功之初论坛做了简要的介绍,并隆重地欢迎了本场论坛的四位嘉宾。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来自国泰君安的曾蕴也学姐。学姐首先介绍了她所在的并购融资部的基本情况,包括业务与部门的情况等。之后,她描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分享了工作的心得体会。学姐认为投行对硬实力要求较高,最好能利用在校时间考下CPA、司考等证书,软实力则要求耐心、负责。

1542245764106087219.bmp

    接下来登场的嘉宾是同样就职于国泰君安的曾念华学长。首先,学长简要地介绍了他入职后的工作情况,包括跨境并购中买方财务顾问的角色以及职业初期基础性的工作内容。之后,学长介绍了买方财务顾问的素质要求,如创造性、注重细节等,并展望了该职位后期的职业发展方向。

1542245879430040894.bmp

    第三位分享的嘉宾是来自复星创富的张含宇学长。首先,学长介绍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分享了对于投资的经验与体会。之后,他详细地阐述了一级买方“投融管退”中“投”这一环节的工作内容。他建议同学们要通过实习了解自己,找到适合的行业与岗位,有所坚持,从长远的角度规划职业,做有格调的投资人。

1542245921474069625.bmp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是来自中金公司的成宇学长。首先,学长讲述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及入职后的工作情况。他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在校时间,打好知识基础,争取通过CPA、保代等考试,锻炼快速学习的能力,并强调在工作中一定要细心,哪怕是一点小事也要做好。

1542245962533077894.bmp

    嘉宾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职业生涯发展路径、求职技巧等问题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学长学姐们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论坛结束后,同学们与嘉宾一同合影留念。

1542246010269028470.bmp

    作为2018年度成功之初论坛的第三场活动,一级市场专场取得了圆满成功。随后,安泰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将陆续推出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实业和咨询专场系列活动,请同学们关注“上海交大安泰美世CDA”公众号的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