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18年安泰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破冰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23 阅读数:1.2k

2018年10月19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美世职业发展协会(CDA)破冰活动于安泰楼A3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内联部策划主办,旨在消除新社员之间的隔阂和距离感,提高社团内部凝聚力,为之后其他的社团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包括CDA指导老师李春凯老师、会长庄莹、副会长郑君怡和王子悦以及各部门新成员在内,将近40人参加了本次破冰活动。

破冰伊始,大家先是观看了2018级CDA新成员们的风采展示录,随后新成员们陆续进行自我介绍,李老师、会长及部长进行致辞。新成员们的自我展示洋溢着青春和活力的气息,欢腾的气氛为此后游戏破冰环节奠定良好的开始;李老师回顾了CDA的发展历程,对同学们提出勉励和寄望,会长们阐述自己的成长之路并表达对老师和协会的感激之情,这些暖心的话语如同春风一般拂过大家的内心,令新成员们感受到协会的团结和温暖。致辞环节的最后,由综合部、外联部、内联部部长谭诗琪、王云卿、陈仁对个部门的职能和今后的工作规划做了简单介绍,至此展示和致辞结束,紧张而又刺激的破冰之旅即将开始。

在入场签到的时候每个成员都拿到了一朵带着字母卡片的玫瑰花,根据这个卡片社员们随机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游戏对抗。第一个环节是以国家为主题的时装秀,各小组只能用游戏提供的报纸、剪刀、胶带以及黑蓝马克笔进行艺术创作,并选出一名同学担任模特依次开始走秀。各组成员创作热情高涨,只见20分钟后分别诞生了日本和服模特、泰国模特、巴西足球运动员模特等,教室顿时充满异国风情。接下来是热身活动“记忆大比拼”,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围成一圈,选出一名同学作为答题人,播放音乐时将鲜花在各自小组内传递,音乐停止时各组的答题人需要说出手持鲜花同学的姓名。由于在时装秀环节成员之间通过紧密的合作已经互相了解和熟识,此环节在大家轻松的笑容中顺利结束。

第三个游戏是“传声筒”,两两小组为单位互相比拼,小组的第一个同学抽纸条,将抽到的四字词语通过动作表达给下一个同学,然后依次接龙传递下去,由最后一名同学猜四字词语。该游戏主要考核小组成员之间的默契,既有趣但也有一定的挑战性。当看到其他成员抓耳挠腮、手舞足蹈的紧张样子,大家不禁捧腹大笑;但当其最后成功猜出答案,大家又都会为其欢呼。

来到下一个环节,小组之间的对抗气氛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在这个名为“飞花令”的游戏,四组成员需要围成一圈,在主持人说“开始”之后,抢占椅子坐下并且能够唱出带有“hua”音歌词的人为小组加分。游戏场面异常激烈,各小组的比分始终咬得非常紧密,社员们也越来越团结。最后一轮的“踩报纸”游戏则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为了确保最多人数站在报纸上,小组们都各显神通、鼎力合作,倒计时10秒里紧握的双手展现出了CDA的凝聚力。最后,李春凯老师和内联部部长为获胜小组颁出奖品,整个破冰活动至此便落下了帷幕。

此次破冰活动不仅使成员之间加强了沟通与合作,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更重要的是我们结识了一群有共同理想的优秀同伴。愿CDA大家庭在以后的旅途中,永远凝心聚力,破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