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18年安泰师生深圳企业行7月26日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29 阅读数:1.2k

7月26日,“翼计划-雄鹰之路”安泰师生深圳行迎来最后一站。在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宋月琴和办公室老师何鹏的带领下,安泰师生一行前往世界第五大互联网公司腾讯和中国证券行业第一媒体证券时报进行参访。

当天上午,同学们参观了腾讯公司的“总理之路”--腾讯公司的企业展示长廊。通过细致的讲解,搭配腾讯充满创意的高科技展示方式,大家对于腾讯的发展历程,以及对腾讯在社交、人工智能、云计算和文娱等产品模块有了大致的了解。

随后,大家与目前就职于腾讯的三位交大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腾讯的相关业务、组织架构、企业文化和职业发展等内容。通过上午的参访,同学们对这家业内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有了更直观、生动的认识,,并且在职业发展上吸收了更多经验。

下午,师生们参访了《证券时报》总社及其子公司:中国基金报、怀新投资及全景网等。《证券时报》报社副社长、安泰校友朱伟军先生、报社人力资源总监陈丽君女士及各子公司相关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到访的师生一行。

师生们首先参观证券时报旗下的《中国基金报》报社。该报脱胎于《证券时报·中国基金周刊》,于2014年正式创刊,是目前唯一集中报道大资管领域的专业性报纸。《中国基金报》编委杨磊先生为大家介绍了报社的主要业务,耐心而详实地回答了师生们关于基金行业发展、基金经理排名考核要素、中国基金报岗位需求及具体工作内容等方面的问题。

接着,一行人来到深圳怀新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怀新投资成立于1996年,是人民日报、证券时报财经传媒集团旗下的专业投资平台,是经证监会批准的合格证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拥有国内最权威的舆情管理团队。公司总经理李东平先生带师生们参观并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国内资本市场的认识,就当前国内证券市场和股权投资市场的发展阶段和未来发展展望与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给即将进入社会的同学们提出方向。

怀新投资参观结束后,人力资源总监陈女士带着同学们参观了证券时报总部,并对证券时报要闻中心、运营中心、技术中心、公司中心、人力资源部等具体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详实介绍。同学们对证券时报的运营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最后,师生们前往全景网进行参观,对全景网参观和介绍之后,朱伟军学长在全景网路演大厅向师生们介绍了证券时报的发展历程,核心优势,财经信息平台、增值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三大业务布局,主要产品和股权投资等内容,并对报社用人素质进行了简单介绍。朱学长还就自己三十年的工作感悟,毫无保留地和同学们分享,从认识自我、进行行业知识积累与主动行动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给出生涯规划的建议。

至此,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2018年上海交大“翼计划-雄鹰之路”安泰师生深圳行交流活动也圆满收官。

同学们均表示从本次深圳行中收益巨大,不论是城市选择、行业选择等问题,还是管理经验交流、人生感悟学习,都获得了充实的信息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