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18年安泰师生深圳企业行7月25日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27 阅读数:1.2k

为了提升安泰学子对深圳企业的了解和认知,配合学校做好人才战略布局,大力拓展我院学子就业市场及我院品牌,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组织优秀的安泰学子进行深圳企业行活动。

7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4名本、硕、博及MBA同学在安泰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宋月琴和办公室老师何鹏的带领下,前往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参访及深度座谈、交流。深投控战略发展部、人力资源部、资本运营部等部门领导及相关下属单位的负责人接待了参访的师生一行。

深投控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以科技金融、科技园区、新兴产业及高端服务业为主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作为深圳最大的国有投资企业,深投控同时也是深圳市城市战略的执行者。在深投控接待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深圳湾创业广场以及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在实地考察中了解深投控的投资产业与孵化机制。在会议室,安泰的师生们和深投控各个业务部门的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会谈与交流,深投控就企业架构及各个业务部门的职能分工、布局愿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深圳人才引入政策和导向做了详细解读,同学们受益匪浅。

7月25日晚上,安泰党委副书记张东红老师对今天的企业参访内容进行了总结,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深圳的创新创业文化基因与商业发展新趋势、新潜力。随后,宋月琴老师和何鹏老师专程邀请了7位在深圳各行各业工作的校友与同学们就职业方向选择、深圳企业文化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每个同学根据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与从事相关行业的学长学姐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长学姐们热情无私地分享加深了同学们对深圳这座城市的感知和对自己目标行业的理解。

通过交流,同学们不仅增进了对深投控及相关产业的了解、对深圳创新创业氛围的感知,也加深了对职业规划及行业前景的认知和体悟,深圳行第二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