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18年安泰师生深圳企业行7月24日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25 阅读数:1.2k

为提升安泰学子对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与科技型创新企业的了解,加强校企间的信息交流,拓展交大学子未来的就业选择空间,2018年安泰师生深圳企业行的首日,在安泰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宋月琴,及办公室老师何鹏的带领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4名本硕博及MBA同学前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华为坂田及松山湖两大基地进行参观访问。在学院领导和带队老师的精心安排下,第一天的参观访问受到了企业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并且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

24日上午,深圳行的老师和同学首先来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李雨聪首先带领大家参观历史陈列展示厅和深交所虚拟上市展厅,通过讲解员细致的讲解让大家对于深交所的发展历程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做进一步的交流,对深交所的相关业务、组织架构、发展方向、员工福利等诸多细节做了逐一介绍,并且邀请四位在深交所就业的学长学姐就他们在深交所的工作、生活感受进行分享。座谈期间,安泰学子就自身关心的问题与学长学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对于深交所的参观访问,大家对于深交所的业务结构、未来发展、企业文化、人才需求和薪资待遇等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纷纷表示深交所能够为发挥自身才学提供广阔的舞台。

在结束上午深交所的参观访问后,师生们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站---华为松山湖基地。华为财经网络产品线经营管理部部长关举峰、人力资源部高级招聘经理金丽娜、招聘经理刘露瞳等热情地接待了到访的师生一行。

刘经理非常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专车。前往松山湖新基地的途中,刘经理不仅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华为的概况,还特意安排大家在华为坂田基地做短暂停留,参观了华为财经的办公大楼、餐饮配套设施、图书馆等。华为对于员工的人文关怀体现在了公司的诸多细节上,获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下午3点,深圳行的师生们到达了华为松山湖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欧式风格的建筑,置身其中宛如漫步于某个欧洲小镇。在华为有着10年工作经历的关部长为大家介绍了华为的公司概况及华为财经的现状、公司战略。华为顺应全球未来智能化的发展趋势,致力于实现万物感知、万物互联和万物智能。将物理世界数字化、全联接,使得各行各业智能化。作为创新变革的领军企业,大家感受到了华为顺势而为,高瞻远瞩的魄力。华为财经作为华为集团的专业财经团队承担着经营管理、会计、税务、金融、内控与风险管理等的重要职能,汇聚了7000名财务精英管理全球近1万亿美元/年的现金流,日均账户余额超过200亿美元。其合作对象覆盖数百家全球顶级金融机构,管理全球145余种货币,完成250亿美元/年的外汇交易量。秉持着追求人的增值大过于资本增值的培育理念,践行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是华为财经一直在做的事情。

最后,安泰党委副书记张东红老师做了重要总结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有同学能够加入像华为这样的顶尖创新企业,一起成长;二是希望华为这样的企业能够多进入交大校园,为学校提供更多了解和学习华为的机会。华为财经也表示希望能够有机会加强与高校间的交流,更好地扩大华为财经的影响力。

第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参观访问圆满结束。让深圳行的师生们对深圳的工作氛围、人文环境、自然气候有了更加真切的了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受到了深圳这座美丽城市散发出的的创新和活力。

图文/ 周坚、雷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