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18年安泰师生武汉企业行7月19日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9 阅读数:1.2k

                                          行万里路,不走寻常路;知中国情,紧随时代情

为提升安泰学子对国内新兴证券行业的了解,大力拓展我院学子的就业市场,在武汉企业行的第三天,安泰学院师生对天风证券公司进行了拜访和深入的交流。

7月19日下午13时,同学们在安泰经管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肖洁老师的带领下,拜访了天风证券公司。天风证券是一家全国性的证券公司,在全国多个省市设有29家证券营业部,在北京、上海、四川和安徽等多地设5家分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2家全资子公司  ,为全国广大投资者提供专业细致的咨询与服务。天风证券属于一家中小型券商,最近几年的发展速度惊人,从行业排名70多位的券商,到如今行业排名前30位。

安泰师生一行受到了天风证券的热情接待,天风证券旗下主要业务的部门领导都到了会场并与同学们做了深入的交流。首先是并购融资业务部的凡总为同学们介绍了该部门的主要职能并与同学们一起畅想了该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同学们也积极提问收获良多。接下来是一个对于天风证券的全面介绍,展现了天风成长的不易与追求发展的决心。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债券将会成为更多公司选择的融资方式,借此机会天风证券债券业务部的霍总深入的为同学们讲解了证券公司债券业务的操作流程,让同学们对债券业务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紧接着金融科技部的季总热情地介绍了天风金融科技部的发展史,展现出了对未来金融科技发展的极大信心。最后一部分是人力资源负责人童总为同学们介绍了天风有关于人才需求,人才招聘,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政策,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就业相关问题。交流结束后,肖洁老师与天风证券的杨总互送礼物,表示双方希望未来在人才交流,人才培养,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总的来说今天与天风证券进行交流的感悟可以用两句话来形容:

行万里路,不走寻常路;知中国情,紧随时代情

所谓“不走寻常路”便是无论企业还是个人在选择发展道路的时候不能随波逐流,一定要走符合自身的发展道路。正如天风证券作为中小型券商他并没有通过和其他大型券商比资本比客户资源来实现自身的发展,而是通过深耕湖北,打造特色经营,通过差异化竞争来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对于公司而言是这样,对于我们安泰学子来说更是这样,现在许多同学盲目的进入一些所谓的热门行业,但是通过我们的企业参观后发现,一些曾经的热门如今不在热门,一些不被看好的行业如今成为风口,我们更应该选择到那些适合自己,未来有潜力的行业,也许能够看到更加广阔的天空。

所谓“紧随时代情”便是企业和个人的发展都要把握住国情要与国家战略发展相一致。天风证券能够实现如此高速发展的一个原因就是紧随国情,始终保持和国家战略政策相一致。比如为了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天风率先推出绿色债券等产品,并因此成为该类项目的行业领导者。对于我们安泰学子来说,响应国家号召,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和行业去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正如林校长在毕业生典礼上讲的那样,交大学生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安泰学子也必将在深刻把握国情的基础上,承担时代责任,做新时代领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