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18年安泰师生武汉企业行7月18日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9 阅读数:1.2k

  心怀理想  大国工匠   

      为提升安泰学子的国家使命感以及对金融行业的了解,拓展我院学子的就业市场,在武汉行的第二天(7月18日)同学们在安泰经管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肖老师的带领下对七〇一研究所以及长江证券总部进行了拜访和深入的交流。

   七〇一研究所作为中国设计舰船的主要研究所之一,为中国的海洋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上午8:30,安泰师生和船院,机动学院,电院的老师同学一起,拜访了神秘的七〇一研究所。七〇一研究所负责人事的王处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舰船设计的历史,研究所取得的荣誉以及组织架构,人才需求等,对同学们未来加入七〇一研究所表示出了热情的欢迎,并且耐心解答了对同学们关于在研究所工作生活情况的疑问。接着,七〇一研究所的交大校友对同学们在择业时所遇到的困惑做了分享,提到当时选择从上海来到武汉,主要是为了投身国家的海洋事业,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力报效国家,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攻坚克难,在为国家解决困难的同时,自己在研究所也获得了很好的发展。这种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大家感受到了报效国家的爱国情怀,思考更大化发挥自己的价值,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

     下午2点30分,同学们来到了位于武汉市江汉区的长江证券总部,人力资源部高总、负责招聘的熊经理、陈经理热情接待了同学们。熊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长江证券的基本情况,谈到了1991年建立的长江证券,之所以能在二十多年来高速发展,形成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35个城市的全国业务网络,与长江证券一直以来坚持的用人理念密不可分。长江证券与其他券商不同,不从其他券商处挖成熟人才,而是坚持自己培养核心骨干员工,从招聘的大学生开始培养,直到他们成长为公司的中高层管理者。因此,公司员工对公司都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在市场行情不好时,会跟公司一起共渡难关。

    通过交流同学们深刻理解了长江证券是以人才为核心的企业,公司非常重视同学在进入公司后的学习和成长,并且对于应届毕业生,长江用心打造了“蛟龙计划”的校招品牌,通过暑期实习训练营以及入职成长训练营,帮助同学迅速融入企业环境,之后通过集中培训及在职辅导,让同学们能够快速成长。

   通过对今天的参观交流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了“工匠精神”的重要性。无论是七〇一研究所学长们选择从上海来到武汉默默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贡献的理想信念,还是长江证券从应届生到高管坚持培养员工,不断提升员工素质的终身学习理念,都很好的诠释了“工匠精神”。同学们也深受感染,明白一个人的发展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一个“苦练内功”的过程,只有拒绝浮躁,沉下心来修炼内功,才能够获得长远的发展,才能在现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更加游刃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