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18年安泰师生北京企业行7月12日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4 阅读数:1.2k

7月12日,安泰经管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宋月琴老师和办公室李春凯老师带领12名本硕博及MBA同学拜访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和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

上午九点半,交大师生一行到达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作为第三家全国性的证券交易所,聚焦于为创新创业和成长型中小微企业服务。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挂牌仪式的场所并且体验了敲钟仪式。之后,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老师们带领大家到达展示厅,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紧接着同学们到达会议室与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公司各部门的老师首先介绍了新三板市场特色、发展情况、公司架构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之后同学们进行了踊跃的提问。此次股转系统之行,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股转系统公司的认识,还加强了他们对新三板市场的了解。

下午三点,交大师生参观拜访了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中央外汇业务中心作为国家外汇储备的经营管理机构,坚持以实现中国国家外汇储备的安全、流动、保值增值为使命,以打造“国际一流资产管理机构”为愿景,展开多元化、系统化的投资活动。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交大师生,并带领师生们参观了中心的办公场所,详细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文化、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等多方面的情况,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详尽解答。交大校友吴苏豫也来到交流会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其职业发展经历和工作体会。在中央外汇业务中心的拜访虽然短暂,但借此机会,同学们进一步增加了对该机构的业务内容和人才需求的了解。

7月12日是本次“翼计划”企业参访的最后一天,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和中央外汇业务中心的参访活动,让同学们颇有感悟,收获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