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在人生的路口——交大学子的择业与发展”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19 阅读数:1.2k

1214日,生涯发展大讲堂系列之“在人生的路口——交大学子的择业与发展”主题讲座在徐汇校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A503顺利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就业中心主任侯士兵老师担任主讲。侯老师以交大学子择业与生涯发展为核心,以“一个选择,两个项目,一个发展,一个小结”为纲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平实而又深刻,直击人心。

         首先,侯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往年交大学生毕业去向的调查研究数据,从学历层次分布和性别比例等角度,分析了我校学生的就业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深造和就业两个大方向需要思考的因素。

随后,侯老师详细介绍了选调生和国际组织这两类就业项目。两类项目都是我国人才培养和输送的重要途径,对于实现我国的伟大复兴有着重要意义。他指出,这是时代的机遇,同学们应该积极主动,把握机会。侯老师建议同学们尽早明确发展方向,确定发展目标,给予自己一个较为清晰的定位,多做职业发展类测评多参加职业发展类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进一步提高行动力。

最后,侯老师告诉同学们,一个人无论是在一直的坚定前行还是在不断的迷茫徘徊,都需要不断地总结反思,这样才能有下一步的迈进。人生从来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人生规划亦非是既定的,任何时候都要根据具体情况做出及时的调整并把握当时的机遇,作为交大学子要志存高远有家国情怀。

此次生涯发展讲座为安泰学子的职业发展和人生选择指明了方向,也为安泰学生的职业发展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目标。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全面立体地开展学生职业发展宣传与教育,以期更好地提升学院职业发展工作水平与学生就业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