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估值建模培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14 阅读数:1.2k


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承办的估值建模培训于12月10日在交大徐汇校区新上院S301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由诚迅金融培训公司老师主讲,近40名交大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诚迅金融培训公司的投融资培训部副总经理江涛先生担任培训师。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李春凯老师来到培训现场对此次培训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参与掌握这一投资投行实操技能。另外,本次培训还邀请到两位交大学长,他们是诚迅金融估值建模培训的往届优秀学员,作为辅导员现场辅导同学们建模操作。

12月5日,64名同学在交大参加了免费的估值建模选拔考试。同学们参与热情颇高,经过缜密思考,认真作答,近40名同学通过了估值建模考试分数线,顺利会师12月10日免费的估值建模培训。

在培训当天,江老师首先介绍了对于收入驱动型和资产驱动型两类不同公司的财务预测顺序。随后,针对收入驱动型公司,江老师详细介绍了电力公司的财务预测步骤,包括EXCEL的快捷操作,各种财务指标的估算逻辑以及计算方法等。最后,江老师将企业估值建模的绝对估值方法进行了介绍,包括DCF模型。整个培训过程,同学们在自己的电脑上一步步进行模型的搭建。

在讲授部分结束后,江老师让同学们现场自行构建模型,对一家物流公司进行财务预测和企业价值估值建模。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讨论气氛热烈。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通过一天高强度的训练,逐渐掌握了对上市公司财务预测的估值建模实操技能,并希望安泰能安排更多类似培训机会,为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