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成功之初论坛——二级市场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14 阅读数:1.2k

2017年11月12日周日下午,由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和安泰职业生涯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的“成功之初系列论坛之二级市场专场”在新上院N103如期举办。冬日的上海,风轻云淡,同学们满怀对自己未来职业发展的展望济济一堂。此次论坛有幸请来了六位学长学姐嘉宾,他们分别是来自兴业证券的李华丰学长,东方证券的庄惟一学长,上投摩根的许嘉彦学长,海通证券的齐路学长,国泰君安资管的姚骏彪学长以及平安资管的洪静学姐。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嘉宾分享经验。首先,李华丰学长介绍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历程,用自己多年的经验将行业研究的工作内容概括为“研究+服务”,并且精辟地总结了行研人应有的素质,可以很好地作为同学们的参考标准。

之后,洪静学姐着重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她强调卖方研究注重结构化思维训练,而在买方研究岗位的暑期实习中,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挖掘数据与分析问题角度能力的重要性,为我们今后实习的工作做出了引导,还特别提醒同学们要宁静致远、厚积薄发。此外,学姐分享了求职思考,建议我们去寻找真正热爱的行业,并且把握现在来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

随后国泰君安资管的姚骏彪学长分享了自己选择做债的原因,为我们介绍了债券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发展机会。此外,学长还介绍了资管的发展历史和沿革,提示我们在实习过程中要增强个人主动性,长期实习更加有助于加深行业的理解和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接下来海通证券的齐路学长介绍了自己从加入海通的管培项目到定岗于买方研究的经历,分享了买方和卖方研究的异同,提示同学们在买方研究中要特别注意独立思考,形成自己的观点。建议我们在这个行业中要多交朋友,减少一些信息不对称。此外,学长也提到了找工作一定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欢,能够专注的领域,这样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

来自东方证券的庄惟一学长介绍了自己进入这个行业的经历,学长以多年带实习生的经验提示我们,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尽可能融入到团队,寻找机会承担一些比较核心的工作,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最后来自上投摩根基金的许嘉彦学长为同学们对于未来的求职方向构建了一个大的框架,介绍了一些很有潜力的岗位和机会,对于基金公司的权益投资、固收、量化等业务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趋势判断。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气氛轻松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就求职、工作内容等具体问题向到场的各位学长学姐讨教,学长学姐也很耐心地一一解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与各位学长学姐进行着进一步的交流,久久不愿离去。

到此2017年“成功之初系列论坛之二级市场专场”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随后安泰职业发展协会将在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指导下,继续推出政府国企专场、咨询专场、实业专场等系列活动,请同学们密切留意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公众号及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