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成功之初论坛——一级市场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06 阅读数:1.2k

   2017年11月5日周日下午,“一级市场专场”论坛在新上院N103如期举办。成功之初系列论坛是由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和安泰职业生涯发展协会联合主办,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外联部成员方雪主持了此次论坛,安泰职业生涯发展协会指导老师李春凯老师也来到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有幸邀请到在一级市场工作的五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分别是来自华泰联合固定收益部的张赟学姐,来自国泰君安债券融资部的李梁学长,来自复星创投部的张锋欣学姐,来自中金投行部的黄天天学长,来自摩根大通投行部的徐靓学姐。

       在活动的开始,指导老师李老师对一级市场就业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五位学长学姐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一级市场不同方向的学长学姐分享,对投行有更深的了解。

       接下来是嘉宾分享经验环节。首先,张赟学姐作为已经工作七年的资深投行专家,从自身经历谈起,介绍了自己辗转多份四大、咨询的实习,到后来确定了投行方向的过程,告诉大家确定职业方向的最好方法是实习。接着她从自己担任面试官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中要注意的问题,包括自己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其中硬实力包括专业知识和实习经历,软实力包括沟通表达和包装能力。最后学姐推荐大家从事投行这份工作,因为其业务涉猎面很广,能接触到高层次的人,转型时也受到其他行业的认可。

       随后,李梁学长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投行需要的三方面能力,一是做人的能力,要做一个踏实的好人;二是学习的能力,要持续不断地汲取新知识,对社会热点有自己的看法,努力学习社交技巧;三是沟通的能力,因为投行的本质是沟通。

       接着,张锋欣学姐介绍了创投方面的工作内容,强调了投资重视行业研究和估值建模的能力。学姐从带实习生的角度建议我们做实习的时候不要给空头承诺,工作态度主动积极,抓住机会接触HR和公司领导,让他们对你留下好印象。

       然后是来自中金投行部的黄天天学长,他认为做投行能比一般人接触更多人、更多事,成长更快,同时他建议做实习一定要认真做,即使没有留用机会,领导也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到你。

       最后,来自摩根大通的徐靓学姐介绍了在投行的工作经历,并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简历的建议,提醒我们要根据不同职位调整简历的侧重点。除此之外,学姐建议大家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在大平台较好,因为能接触到更优秀的人,同时接触的项目比较多,格局比较大,去其他行业的机会也很多。

       活动结束后,有疑问的同学们就职业发展路径、工作内容等具体问题向各位学长学姐进行了个别的交流,学长学姐耐心地一一解答,同学们交流热烈。

       本周的一级市场专场论坛分享取得了圆满成功,成功之初系列论坛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支持。随后安泰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将继续结合安泰学子的职业发展需求,在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指导下,相继推出二级市场专场、政府国企专场、咨询专场、实业专场等系列活动,请同学们密切留意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公众号及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