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17级安泰硕士新生职业发展起航教育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8 阅读数:1.2k

20179月17日,2017级安泰硕士新生职业发展起航教育在徐汇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办,由硕士生职业发展老师李春凯负责主持。活动邀请了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宋月琴老师为各位同学进行了行业、职业的初步介绍,最后由位优秀的专业硕士学长学姐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职业发展分享。

本次培训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进行。上午的培训首先由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硕士生职业辅导老师李春凯老师开场,他通过分析硕士的学制特点以及目前的就业形势,向各位同学陈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随后李老师介绍了安泰职业发展的资源,接着进行了2017届安泰硕士生就业报告的解读,他通过详细的数据提醒大家作为学生学习是基础和根本,不要因为实习而影响学习同时最后通过填写问卷的形式进行了性格探索与现场测评。

下午的培训首先由宋月琴老师开场。宋老师首先分析了目前就业形势下各行业以及各职位的总体情况,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园招聘会,同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求学经历、求职经历,告诫同学们无论是求学还是求职过程中,都应当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享受自己的工作,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完整的、清晰的规划,这样才能在以后的人生中少走弯路,尽快进入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角色。

最后,李春凯老师邀请了位已参加工作的学长学姐进行了精彩的职业发展分享。他们分别是来自申银万国研究所高瑜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郭文心普华永道思略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刘梦婷交通银行总行谭江浩上海证券交易所王一添      

本次培训在学长学姐的交流会中结束,会后同学们与各位学长学姐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现场热情洋溢,大家都表示自己从这次培训中收获颇丰。

2017级安泰专业硕士新生职业发展起航培训圆满举行,是2017级安泰专业硕士求职之路的良好开端。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将以此为起点,继续不断开展安泰专业硕士新生职业发展的各种培训活动,为安泰硕士新生的求职之路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