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17年安泰雇主答谢会暨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19 阅读数:1.2k

感恩企业助力人才培养,共建校企合力育人平台

围绕学校“四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目标,进一步促进校企合力育人平台的建设,加强学院与用人单位深度沟通,718日,安泰经管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在安泰经管学院A301会议室成功举办2017年雇主答谢会暨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校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卫善春,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及部分安泰师生和受邀的52家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安泰雇主答谢会活动举办几年来,为校企深入交流,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了桥梁,为学院全方位育人、全程化育人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在筹备过程中,学院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于学生的评价,为学生近距离接触用人单位人力资源工作人员,了解就业市场需求提供了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用人市场的认知并为进入人才市场做好准备。                             

周林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代表安泰全院师生对受邀前来的各用人单位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安泰学院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安泰一直以建设世界一流商学院为目标,以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领袖人才为宗旨,多年来为社会各行各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经管人才。他希望,在未来的合作平台上,学院和用人单位能够进一步深入交流,将立德树人放在合力育人的首位,在助力学生实现个人职业梦想的同时做好学生的价值引领工作,为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培养可用可信之才。

卫善春代表学校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他提到上海交大在其121年的发展历程中实现了质的飞跃,在全球各大排名跃居前列,在人才培养方面已经成为了现今国家的人才高地。同时,他还对安泰学院在学生职业发展和生涯导航工作上付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提到,安泰作为交大培养经邦济世人才的学院,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期待学校和各用人单位能够进一步挖掘合作机会,力争在校企合力育人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宋月琴对2017年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就业状况汇报及校企合作概况做主题报告。报告中具体分析了2017届安泰学生的基本情况、就业情况等,并对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在学生职业发展和生涯导航方面的一系列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欢迎各用人单位结合学院安排洽谈合作等事宜。

为向长期以来对安泰学生工作给予支持的企业和个人表示感谢,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颁奖环节。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荣获最佳雇主奖,深圳证券交易所等8家企业荣获校招新锐奖,波士顿咨询等20家企业荣获最佳合作奖。此外,陈易梁等7位个人获最佳分享奖,上海点荣金融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及MSCI获本年度特别贡献奖。随后举行的实习基地签约环节,安泰经管学院与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签订实习基地协议,为未来安泰学子进入社会实践,走向职业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中,常春藤资本财务人事总监祁燕代表获奖企业发言,她首先感谢了学院对企业的信任,同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推动校企的合作,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国金证券招聘经理戴韶华和中智人力资源管理咨询董事彭平根作为受邀企业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以往参与安泰学生职业发展活动的经历,对学院和企业合力育人理念的实践感触颇深,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加入到高校育人的队伍中来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安泰2014届硕士毕业生交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高级交易员秦梦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在交大求学,在交行立业的往事点滴,感谢母校多年栽培,感谢公司对人才的扶持和培养。特别是进入职场后,交行完善的管培生培养体系,在未来的工作中她也坚信自己能够笃志前行。

张东红在会上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各用人单位对于安泰学生的肯定,同时对拨冗出席本次活动的用人单位代表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四位一体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离不开社会各界共同的努力。学院培养的人才是为企业培养的人才,为社会乃至国家培养的人才。根据雇主单位对于学生工作状态的反馈,学校在学生的培养上可以更加有针对性,希望在未来校企能够做精准化的需求匹配,将学院育人宗旨和企业用人需求相结合,更好的为人才成长和企业发展服务,最终为国家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与此同时,他还希望通过学生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的结对,拓展校企更深层次的合作,帮助学生更深入的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最后他祝愿校企在未来合作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长。

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公开咨询会环节,在主会场活动结束后,为各家单位设立分会场面向广大安泰学子提供职业咨询,为各单位提供交流平台。咨询会现场,安泰学生根据自身需求和求职面临的问题向用人单位人力资源负责人进行咨询,通过交流获得企业一手资料和招聘一线资讯。

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中心环节,不断探索适应当下新环境的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模式。结合经管学院人才培养特点和学生个性化需求,在学生职业发展和生涯导航方面形成了一系列特色化的活动。本次安泰雇主答谢会暨实习基地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既是对上一学年安泰学生职业发展工作的总结,也标志着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面启动。在未来的工作中,办公室将进一步整合好社会各界的资源,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优质平台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