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成功之初论坛——投研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2-06 阅读数:1.2k

2016年12月4日周日下午,“成功之初系列论坛—投研专场”在安泰楼A305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到六位优秀的从事投资研究工作的学长学姐回到安泰分享他们的职业发展经验。本次分享会由安泰职业生涯发展协会主办,安泰研究生会协办,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指导。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外联部部长张宇初主持了此次论坛。

1481009604155036839.png

六位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思考和同学们依次做了精彩的分享和互动:

1481009710817074456.png

2016届   邵进明   东方证券研究所

目前就职于东方证券研究所的邵进明学长详细地介绍了自己从学习到实习再到工作的经历。邵学长认为公司更加看重的是应聘者的思考能力、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因此,学习阶段的积累是非常重要的,要认真对待每一个项目,每一次研究。此外作为新人,与其天马行空地规划人生不如踏踏实实的做事情。邵学长还尤其强调了锻炼身体的重要性,并提出就职企业的文化建设对于个人择业非常重要。

1481009739620055173.png

2015届   方宇翔   上投摩根量化投资研究

目前就职于上投摩根量化投资研究的方宇翔学长从职业发展的角度为我们介绍了量化投资这一岗位的工作内容与必备技能。方学长首先介绍了量化投资的三种策略,并指出作为经管专业的学生应培养的三种能力,分别是编程能力、创新学习能力以及经济、金融的专业能力。最后,学长还详细地分析了量化投资的发展前景,鼓励大家只要有好的策略就可以在量化投资领域长期稳定发展。

1481009813548067093.png

2014届   齐路    海通证券投资交易部

2014年毕业的齐路学长首先从总体上介绍了现今严峻的就业形势,并告诫我们要尽早明确自己的兴趣所在,确定未来的职业方向。齐学长认为比实习更好的方式是通过阅读书籍了解行业,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最后,齐学长还提醒大家要充分利用在校的学习时间,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思想,并鼓励大家多交流,以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1481009843580097872.png

2013届  杜金鹏   上海人寿投资经理

工科背景出身的杜金鹏学长结合自己的实习和工作经历为大家指出了两条发展规划。其一是在校期间通过各种社团活动提升能力,最后申请各大银行总部的管培生;另一条则是一开始就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并通过不断实习增强自己的竞争力,最终争取留用。杜学长目前从事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他认为相比于权益类产品,这份工作更适合女生,因为可以较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最后学长希望大家可以在学生阶段尽快完成学分,打好基础,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

 1481009868029026566.png

2011届    陆玲玲   财通基金研究部副总监

工作经验较丰富的陆玲玲学姐从整个金融行业的角度为大家进行了一个职业梳理,并着重介绍了二级行业研究的职业规划。陆学姐认为对于二级行研而言,行业 > 团队 > 平台。即在找工作时,首先要选择一个前景较好的行业,然后再挑一个靠谱的团队,最后争取就职于一个较大的发展平台。此外,对于还在找实习的同学,陆学姐认为一定要有责任心,即便是琐碎的工作也要去思考如何能够做得更完善,这样才能形成自己的优势。

1481010011473087808.png

2012届   王少勃   朱雀投资

人生阅历更为丰富的王少勃学长从更高屋建瓴的角度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从事买方研究工作时的心得。他认为对于行研而言,起点并不是特别重要。未来如果想要取得更长远的发展,接触越多的客户越有利于个人成长。此外,在行业选择上最好进入壁垒较高的行业,这样一旦进入就可以稳定优势。而且,卖方研究的马太效应很明显,即你做得越好,你的资源就会越多。最后王学长提醒大家要注重实习经验的积累。

1481010044625081708.png

在经验分享环节结束之后,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问答环节。在场的同学就自己对于未来求职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职业发展前景等问题向学长学姐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也很耐心地一一解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与各位学长学姐进行着进一步的交流,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1481010198756060101.png

最终,投研专场分享会圆满完成。随后安泰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将会继续结合安泰学子的职业发展需求,在安泰研究生会的支持下,在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指导下,将相继推出管理咨询专场,国企事业单位专场等系列活动,请同学密切留意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微信公众号及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