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2016法国企业招聘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2-02 阅读数:1.2k

       为了加强中法间的友谊,强化中法间的沟通与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中国法国工商会于2016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合作举办了“2016法国开放日”系列活动。作为此次开放日重头戏之一的法企专场招聘会,吸引了50多家顶级法国企业参与,包括迪奥、迪卡侬、欧尚、米其林、Clubmed、Accorhotels、ASI、VIRTUOS、育碧、EDMOND、SAFRAN、SOLVAY、Lincoln、Erlab、法雷奥、留法学友俱乐部等,共提供了数百个职位,涉及咨询、金融、人力、市场营销、销售、工程管理、运营管理等。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负责本次法企专场招聘会的宣传、参与学生的组织及现场引导和管理等工作。

       上午十点,招聘企业就绪,来自安泰经管学院和交大各学院的学子们有序入场,和用人企业展开热烈交流,其中不乏国际留学生的身影。参会学生积极主动与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交流,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行业洞见,阐述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甚至还有很多非应届生也闻声专程前来招聘会垂询,提前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进而提前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准备。一位参会的俄罗斯留学生说:“这次法国企业招聘会对留学生也非常有帮助,通过和公司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面对面交流,可以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可以更好地就业,当然也可以借这个机会了解一下就业市场。”多家参会企业的现场布置完美体现的法资企业的时尚浪漫和注重细节,有些企业台前放了花盘,有些摆了糕点,有些给同学提供了糖果,有些提供了产品小样,有些摆放液晶电视宣传。学生主动而轻松,企业热情而悠然,整个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企业联合宣讲会是此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在招聘会现场隔壁教室的小型报告厅里,每半小时便会有一家企业做宣讲,详细向在在座学生介绍公司所在的行业背景以及公司的概况,方便应聘学生对企业深入了解,有的放矢地使应聘意向与企业需求得到更精准的匹配,提高双选的效率和成功率。

       招聘会期间,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赵建敏主任及各位老师与各家企业做了详细的沟通,向参与企业介绍了我院各类学生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MIB项目,并就进一步的合作和一些企业交换了看法。负责MBA就业的肖洁老师还帮助一些在海外交流无法赶赴现场的我院MBA国际班同学们投递了简历,并向各家企业重点介绍了我院MBA学生的特色,很多参会企业对制造业等专业背景契合的MBA学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招聘意愿。特别地,育碧等多家企业已受邀参加明年三月份的MBA专场招聘会,为MBA学生的就业进一步拓宽了渠道。

       近年来随着我院留学生规模的持续扩大,培养层次的不断提高,如何为留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职业发展服务工作也逐渐成为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一项重点工作。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与“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的提出,人才的国际化程度与流动性越来越高,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生希望留在中国就业,另一方面,外国企业也急需本土人才的加盟以支持其参与国内的发展。我院未来几年将着力于培养更多的国际化人才,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更多举办此类的国际企业招聘会,加强学院与企业间的人才合作。同时,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还将持续围绕学生就业举办一系列相关活动,积极整合学校、学院以及企业的社会资源,全方位地帮助同学提升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最大程度上支持安泰莘莘学子追寻自己的职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