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综合测评条例(试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09 阅读数:1.2k

为激励我院研究生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勤奋学习,使研究生成为具有优良道德品质、良好合作意识、扎实理论基础,较强科研能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高层次人才,根据教育部实施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和学校研究生院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综合测评条例。

 

一、 评定量化指标

指标

学习成绩

科研成果

社会服务

分数

30

40

30

 

二、 具体评分标准

(一)学习成绩(30分)

成绩得分=学位课积点/3.3(16级开始为4.0)*30

(二)科研成果

1发表论文(该项分数不封顶)

1)发表/录用在学院指定中文A类期刊及国际期刊上的论文,一篇加25分;

2)发表/录用在学院指定中文B+类期刊上的论文,一篇加12分;

3)发表/录用在学院指定中文B类期刊上的论文,一篇加8分;

4)除A类、B+类、B类之外的CSSCI期刊论文,一篇加5分。

备注:

  均须申请人本人以“上海交通大学”名义发表/录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所有刊物等级均以最新的检索源为准, 学院主办的期刊和会议论文(含SSCI会议论文和获奖论文)在综合测评中不计分,仅作为评奖参考依据。

  独立作者按照以上论文加分标准计分。作者为两人及以上,无论第几作者,统一按照1/人数进行计分。

  增刊、专刊不作评选项目(国际期刊的增刊、专刊除外)。

  “相关材料”指:发表的文章以期刊目录和文章复印件为证明;录用的文章以录用通知和稿费收据为证明。

2、科研竞赛(满分10分,事先备案)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推动和发挥学科竞赛类活动在教育教学、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中2014-2018年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名单、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的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学校竞赛库以及经管学科相关行业单位主办的赛事,现制定出经管学科赛事等级的具体加分标准如下:

竞赛等级

获奖级别

加分

A类赛事

国际级和国家级(金、银、铜)

10,8,6

省市部级(一、二、三)

6,4,2

校院级选拔(一、二、三)

3,2,1

B类赛事

国际级和国家级(金、银、铜)

6,5,4

省部级区域选拔(一、二、三)

4,2,1

校院级选拔(一、二、三)

2,1,0.5

C类赛事

省市部级(一、二、三)

3,2,1

校院级选拔(一、二、三)

2,1,0.5

注:各赛事的具体等级分类情况详见附件1-经管学科赛事等级分类库。

①  获奖项目必须以“上海交通大学”或“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名义参赛,必须与学院的学科特点相关,必须经学院备案(备案指积极申报获奖情况,信息汇总至学院相关统计,并通过学院进行报道),经评审委员会认定该项目后方可列入考核项目。

② 团体竞赛获奖,团长(仅限一人)按相应项计满分,成员按相应项减半计分,加分人员数量(含团长)校院级不超过3人,省市部级、国家级和国际级不超过5人。不能区分的,统一减半计分。

③ 不同项目获奖可累加计分,同一项目获不同等级奖,只计最高分,不累加。

④ 获奖级别以组委会级别为准,不能区分获奖等级的,统一按三等奖计分。设有特等奖的,特等奖按一等奖计分,其余顺推。

⑤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名单、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名单实行年度动态调整,以通用的最新名单为准。

 其他赛事认定:指竞赛列表以外的学术学业竞赛。学生须在评奖通知规定的材料提交截止日期前按要求提交材料(详见附件2),由学院评委会讨论;未按时提交的,视为放弃资格。

⑦  赛事认定申请一经评委会通过,即视为在本《细则》实施期内有效,无需重复申请;申请未通过的,即视为在本《细则》实施期内无效,原则上不接受重复申请。

 

(三)社会服务(满分30分)

类型

导师指派类

校院指派类

领导力类

公益类

满分

5

10

10

5

1、导师指派类(满分5分)

研究生参与由导师安排的科研和实践活动、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科研服务、咨询管理等,由导师根据学生的表现情况与服务成果进行评分(0~5分)并提相关材料,“评委会”进行审定。除因导师工作调动因素外的其他原因导致更换导师,此项为0分。

2、校院指派类(满分10分,事先备案)

1)积极参加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奖励,队长按每项校级2分、省市级3分、国家级5分加分,队员减半,加分一律以获得奖励等级作为标准,加分人员数量(含队长)校院级不超过5人,省市部级不超过8人、国家级不超过12人。

2)参加西部计划并表现良好(荣誉奖励、新闻报道等),每次加2分;

3)经学院选拔推荐参加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项目并表现良好,每次加2分;

4)积极参加学院指派的社会服务工作与活动并表现良好,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认定,每次加0.5~1分。

3、领导力类(满分10分,事先备案)

1)担任社团指导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及主要学生干部者,主管部门根据其工作考评结果,合格0.5-2分;职务加分以最高职务加分为限,不作累加,作为职务活动参加的项目不再单项加分;

2)积极参与、组织经认定的社会及集体活动,由团委、研究生会、党支部、班级、团支部等认定加分(附操作说明),“评委会”审定;

3)其它能体现领导力的先进事迹或所获荣誉,经个人申报后,由学工办认定,评委会审定加分。

4、公益类(满分5分)

1)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等事迹者(有事迹报道),每项加2~5分;

2)有扶残助弱、拾金不昧等事迹者(有事迹报道),每项加1~2分;

3)无偿献血加2分,须以上海交通大学红十字会公布献血名单为准予以加分,其余不予加分。

4)积极参加经认定的各项公益及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公益活动或志愿者项目(项目时间不低于一个学期)根据活动效果每项满分1~2分,短期公益活动或志愿者项目根据活动效果每项满分0.5~1分(事先备案);

5)其它能体现公益性质的事迹,经个人申报后,由学工办认定加分。

 

(四)其他

1、违反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宿舍卫生不合格、损坏公共财物、与同学或学校管理人员发生纠纷冲突等,未达到给予通报批评及以上纪律处分者,每次扣2分。

2、在评审过程中,有申请材料造假、重复申报或其他舞弊及违反学术道德行为的,一经发现即取消申请者参评资格,并根据校纪校规进行相应处分;

3、所有成果的认定时间为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原则上遵循“科研成果一次认定”的原则。

4、条例中有关事先备案工作由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负责。

 

三、备注

研究生综合测评结果将作为评选研究生国优、专项奖学金评选、评优、就业推荐的主要依据。个人申报材料被发现有伪造情况,取消其参评资格。凡受纪律处分(含学院院内通报批评)的同学,取消当年度一切评奖、推优和其他推荐资格。

 


附件1:经管学科赛事等级分类库

序号

竞赛名称

分级

备注

1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A

2014-2018年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名单

2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A

3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A

4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A

5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A

6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年会展示

A

7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A

8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A

9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

A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10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A

11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A

12

CFA 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

B


13

GSVC (Global Social Venture   Competition) 全球社会企业创业大赛

B


14

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B


15

全国高校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大赛

B


16

“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

B


17

CF40互联网金融创新案例大赛

B


18

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

B


19

大中华区校际演算交易竞赛

B


20

康腾全国大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

B


21

“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

B


22

全国新三板价值分析大赛

B


23

中国青年商业精英挑战赛

B


24

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

B


25

”逐元“杯上海市大学生理财规划大赛

C


26

“安永华明杯”上海市大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

C


27

Eagle雏鹰杯案例分析大赛

C


 

附件2: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学业竞赛赛事认定申请表

序号

赛事

名称

赛事

日期

主办方

主要参与高校

参赛

总人数

赛事奖项设置

获奖等级

(人)

申请认定级别

其它证明材料











填写说明:

1.赛事名称须填写官方发布的全称,不得简写。

2.赛事日期:YYYY/M/D-M/D,如2017年3月5日-3月7日。

3.主要参与高校:至少列出3所交大以外最具影响力的高校名称。

4.参赛总人数:指参加该赛事的总人数。

5.赛事奖项设置:列出该赛事所设置的全部奖项。

6.获奖等级(人数):指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参与的团队在该赛事中获奖的等级与团队人数。如:一等奖(3人)。

7.申请认定级别:A类、B类和C类。

8.其它证明材料:可另附,比如官方网站网址、证书截图等等。能有力佐证申请理由的材料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