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香港交易所集团走进内地知名高校:2018“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精品证书课程

时间:2018年5月23日(周三) 下午 13:00

地点:报名成功后邮件通知

香港交易所集团走进内地知名高校:

2018“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精品证书课程启动啦!

 

关于课程:

本次课程为期一天,参加完全天活动可获得由香港交易所及合作高校共同颁发的课程证书,优秀学生更将有机会获得香港交易所的暑期实习机会。

同时,当天晚上我们请到了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作专题讲座,讲座可单独报名参加(不发放证书)。

请在本页面下方登录报名,并选择参加全天课程/巴教授讲座,报名成功后将会通过邮件/短信形式发送具体培训地点。

 

 

作为金融经济类高校学霸的你是否希望了解书本以外的金融最新进展以及市场实战?作为内地金融从业者的你是否希望探知国际资本市场的前沿动态?想知道全球领先的上市交易所集团是如何运营的吗?快来关注香港交易所与内地多所高校联决推出的2018“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精品证书课程吧!

香港交易所集团为环球最具竞争力之一、连系中国与全球的全方位多资产类别的综合交易所集团,透过旗下全资拥有的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及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经营香港唯一认可的证券市场及期货市场,也是香港上市公司的前线监管机构。集团旗下成员还包括世界领先的金属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The London Metal Exchange (“LME”))。作为横跨香港和伦敦两个国际金融中心的交易所集团,香港交易所集团可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包括证券、固定收益、货币、大宗商品等全方位资产类别的交易前及交易后服务。

近年来,内地与国际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不断深化,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相继启动,越来越多的内地金融机构开始拓展国际市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也使更多内地企业产生了风险管理的需求。特别是随着深港通及沪港通等多种多样的港股交易渠道全面走向市场,内地对港股的热度持续升温,市场参与者如大型券商、基金机构等对于同时熟悉境内外资本市场的人才,尤其是港股分析研究人才需求空前旺盛。

为提升内地经济金融专业学生和金融从业人员对境外金融市场和产品的认知度,进而增强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香港交易所与内地多所高校合作开设“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精品证书课程。香港交易所将派出拥有实战经验丰富、专业背景强的业务骨干,对国际资本市场的产品和业务进行集中授课,推广普及国际资本市场实务知识及海外市场的最新发展。

各合作高校负责课程组织实施,香港交易所提供授课讲师及内容。高校可自行决定招生对象及收费政策,香港交易所不收取任何讲课费用。参与课程的学员将可获得由香港交易所及合作高校共同颁发的证书,并有机会申请香港交易所的暑期实习。

 

 

课程介绍

l  课程对象内地高校经济金融专业学生和内地金融从业者。学校方面需确认除在校学生外的其它课程对象。

 

l  课程特色:

前沿的知识信息

讲授海外资本市场的前沿操作与港股分析研究专业知识

专业的讲师阵容

讲师均来自香港交易所具有海内外资本市场实务以及相关研究领域经验的一线团队

强大的高校支持

内地优秀经济管理类院系作为培训的合作方

证书及实习机会

可获得由香港交易所及合作高校共同颁发的课程证书,优秀学生更将有机会获得香港交易所的暑期实习机会

 

l  大学、课程地点及日期:

课程为期一天,将在内地合作高校依次开课。

 

开课日期

合作高校

授课地点

5月23日

上海交大

校园

 

 

课程内容大纲(暂定):

l  课程内容大纲(讲师人选可能因工作安排而作出适当调整):

时间

课题安排

课程内容

讲师

13:30-13:45

开课仪式

Ÿ 学校领导致辞

Ÿ 香港交易所领导致辞

[学校领导待定]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客户业务发展部高级副总裁 周晓殷

13:45-14:45

国际资本市场综览

Ÿ 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沪港通及深港通运作及发展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客户业务发展部高级副总裁 周晓殷

14:45-15:45

人民币汇率的风险管理

Ÿ 人民币汇率走势及波动

Ÿ 人民币金融衍生产品创新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客户业务发展部助理副总裁 李颖文

课间休息

16:00-17:00

国际大宗商品及衍生品市场介绍

Ÿ 国际大宗商品综述

Ÿ 如何利用衍生品进行风险管理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客户业务发展部副总裁 石磊

晚餐

18:30-18:45

校领导寄予致辞

[学校领导待定]

18:45-20:00

交易所-现代金融市场的心脏

Ÿ 交易所功能和行业最新发展

Ÿ 香港交易所集团产品战略定位

Ÿ 香港交易所新经济上市制度改革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 巴曙松教授

20:00-20:30

结课式

Ÿ 课程小结

Ÿ 证书颁发

Ÿ 合影留念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客户业务发展部高级副总裁兼上海办负责人 林琦

 

讲师及嘉宾简介

 

                                                                                  深交所1.png

 

 

巴曙松教授,博士生导师

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

中国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

 

巴曙松教授,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及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还兼任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中国银行业实施巴塞尔新资本协议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十三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长等。

 

巴曙松教授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等职务,曾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以及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担任高级访问学者,还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基础研究领域“国际经济金融结构”的首席专家。巴教授被誉为是2006-2015年中文文献经济学领域被引用频次最高的中国学者(《中国社会科学评价》2017年)。  

 

巴教授多次以金融专家身份参加中国金融领域的决策者主持召开的专家座谈会,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先后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公募基金、信托公司等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担任管理职务,是同时熟悉中国金融市场实际业务运作、金融政策制定以及金融理论研究的金融专家,在巴塞尔资本协议与风险管理、资产管理(迄今已经坚持十一年每年出版一本年度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银行业发展与银行家调查(迄今已经主持研究并发布年度银行家调查报告中英文版八年)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主要著作有:《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研究》、《金融危机中的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挑战与改进》、《巴塞尔资本协议III研究》、《巴塞尔III与金融监管大变革》、《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年度报告等。巴教授曾获全球青年领袖奖(世界经济论坛,2009)

 

 

深交所2.jpg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客户业务发展部高级副总裁兼上海办负责人  

林琦

 

现任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客户业务发展部高级副总裁兼上海办负责人。负责港交所在内地互联互通项目以及全产品线的市场拓展战略,同时参与新产品和主要项目的筹建。

 

林女士曾任新加坡交易所大中华区销售总监兼上海办主管,负责新交所大中华区产品设计及业务拓展。

 

林女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主修国际经济与贸易。2005年赴新加坡工作,并在新加坡财富管理学院进修。曾任新加坡华侨银行私人银行部销售团队主管。

 

 

 

深交所3.png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客户业务发展部

高级副总裁 周晓殷

 

周晓殷先生任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客户业务发展部高级副总裁,负责证券产品及其衍生品的销售。

在加入香港交易所之前,周先生任海外最大的中资资产管理公司,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一职,专门负责公司总体市场策略制定以及产品线开发。周先生于2012年3月至2014年9月,在香港证监会(“SFC”)投资产品部担任高级经理职务,负责与中国大陆监管机构的相关业务,包括RQFII 基金产品,基金互认等。

周先生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工程学士学位、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以及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MBA学位。自2004年起在香港开始从事金融行业工作,先后任职于法国兴业银行亚洲有限公司、雷曼兄弟亚洲有限公司、美林证券、西班牙对外银行、贝莱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海外大型金融机构。

 

深交所4.jpg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客户业务发展部

助理副总裁 李颖文

 

 

 

李颖文女士目前主要负责香港-内地互联互通事业的发展与市场推广,及与内地交易所、行业协会、市场机构的沟通与协作。此前任职于内地发展科,从事互联互通项目研究,及股票现货及衍生品业务发展工作。  

 

加入香港交易所前,曾在渣打银行从事市场战略及运营规划工作,有多年金融行业市场、产品、营利模式研究分析,及端到端项目管理经验。李颖文女士毕业于同济大学,持管理学学士学位。

 

 

 

深交所5.jpg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大宗商品部

副总裁 石磊

 

常驻上海,主要从事HKEX集团旗下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 London Metal Exchange   –  LME) 在国内和大中华区的业务推广工作,并同时担任LME教育与培训的中文讲师。

 

作为金属交易员,在加入HKEX之前,曾在多家央企和金融机构任金属交易主管,负责业务创建并管理多个交易账户。

 

曾牵头完成美银美林银行的全球首笔金属仓单质押融资交易(REPO),以及法国兴业银行在国内的首笔同类交易。

 

2014年曾担任全球最大在建铜矿秘鲁Las Bambas铜矿的销售和市场推广委员会成员,在完成该铜矿从Glencore – Xstrata 的收购后,该委员会由多家央企财团共同发起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