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24-04-12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关于招生考核的要求,本着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我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与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根据学校招生政策,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招生方式分为本科直博、申请考核、硕博连读。2024年本科直博招生已经完成,本次博士招生对象为申请考核生和硕博连读生。


一、招生计划

一级学科名称

剩余博士生招生计划 
    (含追加计划)

应用经济学

13

管理科学与工程

13

工商管理学

15

 

二、综合考核安排

1.综合考核内容

综合考核总成绩满分300分,包括:专业测试(笔试)100分、专家组综合面试100分、导师综合评价100分(包含对研究计划书的评定40分、对科研潜质及专业知识的综合评定60分)。

2.录取原则

按照所报学科和导师的考生综合考核总成绩排序,从高分至低分依次录取。单科成绩在60分以下(不含60分)者不予录取。

如有拟录取考生放弃,按照所报学科和导师的考生综合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递补录取。

我院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学三大学科之间,根据总成绩排序,接受调剂录取。

在尊重考生所报导师志愿的基础上,先递补录取,再调剂录取。

3.综合考核确认

请第一批、第二批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查收E-mail,根据E-mail指示,于2024年4月15日20:00前填写并提交“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确认表”。

如果放弃参与考核,请于2024年4月15日20:00前发E-mail至acem.zhaosheng@sjtu.edu.cn确认放弃参与综合考核,邮件标题“姓名+报考专业名称+确认放弃参加综合考核”。

 

联系电话: 021- 52301352(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B301室


4.综合考核日程安排

时间

地点

内容

备注

56

下午
  14:00-16:00

徐汇校区安泰经管学院(包图)A301

报到、
 
资格审查、考生说明会

请提交:  

材料1-5按顺序用长尾夹夹好(准备1套);材料6-11按顺序用长尾夹夹好(准备6套);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准备5份面试时提交给面试考官。

1.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1份;

2. 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携带原件;

3.已毕业考生提供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以及相关认证报告;

l研究生毕业学历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及学位认证报告(考生需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进入"学位查询"在线申请学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位认证报告)

l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4.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提供材料:

l应届毕业生提供在校研究生学生证原件、复印件以及学籍认证报告;

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学籍)认证报告(考生需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籍认证报告。;

l境外在读尚未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写明预计获硕士学位时间),资格审查时提交原件;

5.毕业院校的正式成绩单,资格审查时提交原件(复印件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成绩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

6.个人简历

7.毕业院校的正式成绩单复印件

8.在学或工作期间的科研成果(含已取得的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或专著等复印件;

9.获奖证书复印件;

10.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新TOEFL成绩单、IELTS成绩单、GRE成绩、GMAT成绩、英语专业4级成绩或全英文授课学位项目学位证书等复印件)。

11.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目录;

12.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及PPT(面试时提交);

考生务必保证提交材料的真实准确,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时间

地点

内容

备注

57 
 
上午 
  9:00-11:00
 
 

徐汇校区工程馆314315

专业测试(笔试)

应用经济学考试科目:经济基础(含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

专业测试(笔试)

管理科学与工程考试科目:管理科学基础(含微观经济学、统计学、运筹学)

专业测试(笔试)

工商管理学考试科目:经济管理基础(含管理学、微观经济学)

笔试合格(60分以上,含60分)的考生进入面试环节,笔试成绩及面试安排将于57日晚上公布。面试地点在徐汇校区,具体面试教室也将于57日晚一起公布。

588:30-18:00

徐汇校区安泰经管学院(包图)

面试

请准备:

《拟攻读博士学位科学研究计划书》PPT(进行约10分钟的汇报)及纸质版计划书5份,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注:所有考生须接受资格审查。未经资格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取消录取资格。

三、注意事项

对不符合条件或提供虚假材料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其录取、入学资格或学籍,还应视不同情况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办公室

021-52301352 / 523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