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5

为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及时了解和掌握2020级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发现并解决毕业设计(论文)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总体安排,我院将在20233月进行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一、 中期检查要求

1.1 中期检查一般在第八学期第3-4周进行,本阶段学生应基本完成毕业论文工作量的80%和论文初稿;

1.2中期报告字数不少于5000字,用英文撰写的报告正文字数不少于2500字或15000英文字符;

1.3中期检查分为两种方式:审阅(导师+专业点负责人)和抽检(导师+答辩工作小组+专业点负责人)。

1.4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抽检答辩采用匿名形式,学生在中期检查材料提交和报告过程中不得介绍个人及导师信息;

1.5学生完成中期报告后,须及时将书面或电子word版提交给导师审核。导师线下审核通过后,学生方可在规定时间内在上海交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中正式提交中期报告;同时,导师需在系统中审核确定。

1.6抽检将采取中期检查答辩方式,全流程实行匿名制度。获得研究生直升资格的学生全部参加中期检查答辩,其他同学抽查参加。中期答辩由3-5位相关领域教师组成工作小组。参加中期答辩的学生需准备纸质版材料和汇报PPT8分钟),向工作小组汇报自己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工作小组老师将根据学生的汇报和问题回答的情况给出中期报告评阅意见。

1.7 中期检查抽检答辩结束后,专业点负责人按要求对论文中期检查报告进行审核。

1.8论文中期检查前,毕业论文题目可以申请微调,学生需按照毕业论文题目调整申请的要求进行申请,学院专业点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之后方可调整(未经申请不得随意变更论文题目)。具体申请流程见附件,请务必按要求在第3周的36-38提交申请,逾期不予受理。中期检查后,毕业论文的题目一律不再允许变更。

 二、流程及关键时间节点

2.1学生网上提交中期检查报告: 2023313-317日(第周周三至周日)完成提交(请特别注意,务必经指导教师线下审核无误后方可网上提交),报告为word文件,命名:学号+姓名+中期检查报告。(附件仅需提交中期检查报告,不需要网上提交论文初稿)

2.2指导教师完成网上审核:2023314-319日(第四周周四至第五周周二)

2.3公布抽检名单:2023322日(第五周周五)

2.4中期检查答辩:2023325-28日(第六周周一至周四)

2.6专业点负责人网上审核中期检查报告:2023329-43日(第六周至第七周周三)

 三、 答辩要求

3.1请所有被抽检到参加答辩的同学准备中期检查报告4份(双学位准备5份,封面上学生姓名、导师姓名信息不填写留空,其他信息如实填写)、论文初稿4份(双学位5份,封面上学生姓名、导师姓名信息不填写留空,其他信息如实填写),中期检查报告、论文初稿需分开装订;并在每份材料右上角注明学生编号(后续见答辩安排),答辩当天提前半小时到答辩教室,将材料交给答辩秘书;

3.2请所有参加中期检查答辩的同学准备8分钟的PPTPPT上个人信息请填写学号,不允许出现学生姓名和导师姓名),答辩当天提前半小时到教室,将PPT拷贝到教室电脑上,将答辩材料交给答辩秘书,按每组指定顺序进行汇报,并对答辩组老师的意见及建议进行记录。

如有疑问请在工作时间联系教务办康老师(52301388cjkang@sjtu.edu.cn ,徐汇校区包图B301)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办

                                                                                                         2023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