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六届新制度会计学国际研讨会(NIAC)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3-08-31


新制度会计学国际研讨会(New Institutional Accounting Conference,NIAC)由十余家海内外院校及研究机构、三十余位全球会计、治理、财务及相关领域学者共同发起创办,2017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研讨会以跨学科研究为特色,提倡融合经济学(特别是新制度经济学)、社会学和政治学等学科,立足中国本土情境,致力于研究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会计、财务和治理问题,努力打造经济学、会计学、社会学研究者的交流互动平台。

第六届新制度会计学国际研讨会将于2023年10月20日-21日由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江苏现代财税治理研究院协办。会议安排为:2023年10月20日下午为会计学博士生中国研究工作坊(Doctoral Research Incubator),由海内外知名学者向参会博士生讲授中国研究经验与心得。2023年10月21日上午在会议主会场进行嘉宾演讲和讨论,并对分会场进行视频直播。该环节由2-3位海内外知名会计学者和1-2位跨学科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知名学者进行主题演讲,非跨学科每位主旨演讲同时邀请3位左右知名学者担任与谈人。21日下午为分会场平行论坛,届时将对遴选出的15篇左右与会议主题契合的优秀论文进行平行论坛报告,并由点评人点评。平行论坛结束后,会议还将在主会场进行圆桌论坛,并对分会场直播。

本次会议的工作语言为中文,主会场参会者实行邀请制,获邀嘉宾免注册费;分会场、平行论坛与博士生中国研究工作坊采取申请注册制,注册费合计RMB 800元每人。参会者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会议承办方提供会议期间的工作餐。

现面向海内外学者公开征集本次会议论文。投稿中英文均可,主题不限,鼓励针对中国本土会计、治理与财务重要问题,运用科学方法进行探析。会议论文投稿截止日期为2023年9月20日。组委会将于2023年10月1日之前通知会议入选报告论文作者及博士生中国研究工作坊入选者。所有投稿论文请以Word 2013及以上版本,标题标注“2023第六届新制度会计学国际研讨会论文投稿”发送至邮箱:niac2023@163.com 。投稿时,请注明是否为在读博士生。


会议日期:2023年10月20日-21日,10月20日报到

会议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新地酒店(南京市仙林大学城学典路6号)

会议承办: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会议协办:江苏现代财税治理研究院

投稿截止2023年9月20日

会议联络:徐巍 博士,18651873693;谭文浩 博士,15951961139


会议执行委员会(按姓氏拼音排序):

主 席:

黄德尊(南加州大学)

委 员:

陈冬华(南京大学)

李增泉(上海财经大学)

夏立军(上海交通大学)

辛清泉(重庆大学)


会议组委会委员(按姓氏拼音排序):

陈 硕(复旦大学)

程 强(新加坡管理大学)

陈冬华(南京大学) 

杜兴强(厦门大学) 

顾朝阳(香港中文大学) 

黄德尊(南加州大学) 

靳庆鲁(上海财经大学) 

柯 滨(新加坡国立大学) 

孔东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李怡宗(北京大学) 

李增泉(上海财经大学) 

李 真(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刘 峰(厦门大学) 

吕长江(复旦大学) 

陆 铭(上海交通大学) 

聂辉华(中国人民大学) 

汤谷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吴超鹏(厦门大学) 

吴联生(北京大学) 

吴东辉(香港中文大学)

吴 溪(中央财经大学) 

夏立军(上海交通大学) 

肖 星(清华大学) 

谢德仁(清华大学)

辛清泉(重庆大学) 

许年行(中国人民大学) 

叶康涛(中国人民大学) 

岳 衡(新加坡管理大学)

张田余(香港中文大学) 

郑国坚(中山大学) 

张 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议发起单位(按单位拼音排序):

《会计学季刊》(筹)

北京大学

重庆大学

复旦大学

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厦门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Asia Accounting Research Center

中国人民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山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