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23-10-17

2023年10月16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聂正彦教授带队,学院副院长李天建副教授、经济系系主任兰海霞副教授、经济统计系系主任陈国强副教授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石红莲副教授一行到访我院,并于我院相关负责老师开展座谈交流会。

交流会议由教务办公室主任薛静主持,学院副院长朱喜教授出席座谈会并致辞。朱喜副院长首先对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系情介绍及本科项目四个方面,对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

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聂正彦院长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办学情况、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副院长李天建就本科培养方案中的指导思想与实践教学两大主题,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与我院展开重点交流。对此,朱喜副院长分享了我院赋予学生足够的自由度与强调学科交叉两大核心理念,同时介绍成立行业研究院的战略构想,打造"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学术氛围,形成实践、学术、教学之间的良性循环。其余几位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的老师,就本科招生、专业设置、师资配比、课程规划、教学模式等问题,与我院经济系系主任瞿茜教授、经济系罗守贵教授、教务办主任薛静及教务办本科主管康聪娟进一步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聂正彦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聂正彦对此行来访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将把我院在本科人才培养上的部分成功经验带回大西北,希望双方未来可以有更多机会深入沟通交流,增进彼此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