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尽管全球经济正苦苦挣扎,欧元区也正面临着持续的危机,但另一个领域却正蓬勃发展:商学院教育。如同在诸多其他领域,来自新兴市场的需求是引领全球发展的主动力。
  21世纪步入第二个十年,全球经正日益朝着新兴国家倾斜。“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连同其它飞速发展的国家:墨西哥、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一起,共同推动着全球的发展。到2040年,中国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印度的经济实力也将超过日本。巴西不仅将成为全球商品交易的领导者,也将推动发达工业化的进程。南非正日益得到贸易和投资者的青睐。
  在这种经济发展大背景下,新兴市场的商学院教育也将成为一个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行业,吸引越来越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目光。
  因此第四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将以“新兴市场中的商学院教育”为主题。会议将进一步讨论新兴市场中商学院教育的发展、改革和转型,探究在新兴市场中关于课程改革,教育方法和战略联盟的问题。同时进一步探讨欧美商学院是如何在国际商学院教育中成为佼佼者,他们对于“金砖五国”的战略和对其他国家有什么不同之处?
  此外,会议另一亮点将是“商学院的国际排名研讨会”的环节。对于中国的商学院来说,国际排名已经成为最为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我们希望这个论坛将为国内以及新兴市场的商学院建立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参会嘉宾:
  海外、中国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知名商学院校长、院长;国际著名商学院组织机构主席、总理事;世界500强CEO、总经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