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资源

韩丽川

  • 系 别:信息、技术与创新系
  • 办公电话:+86 (0)21 52301262
  • 职 称:副教授
  • 电子邮箱:lchan@sjtu.edu.cn
教师简介
  • 韩丽川,女, 1963年6月生于河南省焦作市,汉族,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计算机软件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1989年-1995年在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系任教,1995年调入上海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直到现在,1999年-2000年曾作为访问学者到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商学院进修和访问。

展开
科学研究
  • 1997年以来,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情报科学》、《系统工程》、《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数学的时间与认识》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逾20篇,在各种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篇,其中属于ISTP检索的国际会议论文3篇。主持或参加各类科研项目近2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博士点基金一项、上海市政府系列课题一项。

    主要研究方向:
    (1)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主要包括: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与评价、企业信息化建设、决策支持系统等);
    (2)知识管理(主要研究知识获取、知识表示、知识挖掘的方法与应用等);
    (3)其它应用领域(主要集中在房地产业,例如土地储备机制、土地需求预测、配套商品房定价等);

展开
主讲课程
  • 为本科生开设《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操作系统》、《数据结构与程序设计》、《管理基础》等课程。获得过院卜内门奖教金、安泰奖教金、包玉刚奖教金、荣获2005年院优秀教学奖,校2006年教学三等奖。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