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米兰爱乐乐团Mila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意大利米兰爱乐乐团成立于1983年,由意大利米兰音乐学院音乐教授们一起创立。意大利米兰爱乐乐团的成员很多都是音乐学院的教授,以及各项音乐类大奖的获奖者。因此,自创立之初,乐团就凭借其高超的专业水准受到一直好评。

在歌剧盛行的意大利,成立于1983年的意大利米兰爱乐乐团是第一支专注于演奏管弦乐作品的乐团,堪称意大利交响乐的的代表团体之一。截止目前,米兰爱乐乐团的足迹遍及20个国家30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3500场演出。2003年,米兰交响乐团与普契尼音乐协会常年合作,乐团的很多演奏家都是一生致力于音乐研究创作的教授和学者,使得该交响乐团成为意大利一只专业水平较高的交响乐团。

指挥大师

马西莫 · 马拉斯皮纳
Massimo Fiocchi Malaspina

马西莫曾在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学习,并取得钢琴演奏和作曲的学位,此后和意大利国内及国外多个交响乐团有过合作,并担任钢琴独奏,另外也经常和室内乐团与爵士乐团保持合作。

在很短的时期内,马西莫便引领诸多乐团,并获得国际奖项:2012年获得黑海国际指挥艺术节二等奖,2013年获得荷兰世界音乐大赛第一金指挥棒。2011年,曾作为客座指挥与欧联盟青年交响管乐团合作,2012年被选为特兰托交响乐团首席指挥。2014年马西莫与北荷兰交响乐团合作,首演了作曲家Simeon Ten Holt的作品“离心”。同年夏天,他又被邀请作为Brixiae Harmoniae乐团的首席指挥,这是一个专门演奏现代管乐的音乐团体。

指挥家克拉克 · 兰德尔说“我非常愿意支持和推荐杰出的意大利指挥马西莫 · 马拉斯皮纳,他富有才华,是一位充分准备好了的和可以用音乐来沟通的音乐家,我用我最诚挚的信心来推荐这位杰出的年轻指挥家”。

荷兰国家歌剧音乐学院的舞台总监亚历山大 · 奥利佛说“我近几年有幸和马西莫合作,他很好的证明自己本身就是音乐界的一个巨大的财富,他鼓舞着很多人和他一起在音乐道路上前行。我毫不怀疑他会成为当今古典音乐领域的一个专业性的标签,我以最高的方式来推荐他”。

女高音

伊娃 · 科尔贝塔
Eva Corbetta

伊娃是意大利著名青年女高音、女演员。曾在多部歌剧当中担任主唱。丰富演出经历和独特的气质,也使得她在意大利很多影视剧当中也曾出演过角色。

伊娃 · 科尔贝塔2007年4月毕业于米兰大学的音乐理论专业。2009年取得意大利费尔莫音乐学院的声乐硕士学位。在第56界普契尼艺术节上由Vivien Hewitt导演,Eve Queler指挥的歌剧《蝴蝶夫人中》,伊娃 · 科尔贝塔出演凯特.平克尔顿的角色。该剧目后来在意大利多个剧院进行巡演,反响热烈。

伊娃 · 科尔贝塔参加了西西里的“贝里尼浪漫艺术节”,与普契尼节日交响乐团进行了一系列的音乐会和歌剧的演出。2013年伊娃又出演了由Stefano Seghedoni指挥、Giulio Ciabatti导演的威尔第歌剧《法斯塔夫》中的女高音艾丽丝.福德,在保加利亚的瓦尔纳歌剧院演出,该剧目此后在荷兰、德国、法国、波兰等地进行多次巡演。

伊娃 · 科尔贝塔在欧洲很多歌剧舞台中有过出色的表演,成功出演过包括亨德尔、巴赫、门德尔松、莫扎特等很多经典歌剧。从巴洛克时期的音乐到现代音乐,伊娃都能轻松驾驭。她本人尤其是对巴赫歌剧以及莫扎特歌剧情有独钟,在很多莫扎特相关的音乐会和研讨会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男高音

麦克斯 · 巴尔班
Max Balban

麦克斯 · 巴尔班是意大利知名男高音。2000年以满分的成绩获得维琴察‘A. Pedrollo’音乐学院声乐学位。2000年到2005年,他师从 Luciana Serra、Katia Ricciarelli.等多位教授,继续深造。2005年8月获得GIUSEPPE VERDI国际音乐奖,同时被Sabaudia Latina G. Verdi协会评为“最有前途的年轻艺术家”。2016年获得国际大赛 ‘Toti dal Monte’奖,同年他在法斯塔夫进行了首次演出。

意大利各大剧院都有麦克斯 · 巴尔班的身影,他参演过的包括L’occasione fa il ladro, La Cambiale di Matrimonio,Bastiano e Bastiana,等意大利知名歌剧。除此之外他还作为独奏家,参与各类音乐会、歌唱交响乐、室内和宗教音乐演出,如Petite Messe Solennelle and Stabat Mater by G. Rossini, the Bach Magnificat, the Mozart Requiem等。

意大利最著名的导演和音乐人Nicola Luisotti与麦克斯 · 巴尔班有过合作,对他的音乐素养和艺术水平有着极高的评价。除此之外,他也与Leone Magiera,Corrado Rovaris等意大利知名音乐人有过合作演出。

二胡演奏名家

高韶青
George Gao

高韶青是当今世界最优秀最创新的二胡大师之一,是中国现代二胡音乐的代表。他是第一位把爵士乐、摇滚乐、环境音乐、中东音乐、印度音乐、南美音乐及乡村音乐等介绍给二胡音乐的音乐人,真正把二胡推向了“世界音乐”。他的音乐启发了中国音乐的新潮流新民乐。高韶青合作过的伙伴包括许多加拿大名艺人,团体及中国大陆歌星。

高韶青是世界上公认的当今最优秀的,最创新的二胡大师之一,公认为对中国音乐现代化有巨大的影响艺术家。他曾是北京全国二胡邀请赛一等奖,最佳指定曲目、最佳自选曲目三大奖得主。他的代表作有著名的超高技巧的二胡改编曲“卡门幻想曲”,“吉普寨之歌”,他首演的二胡曲包括“秋韵”,“中国畅响曲”,“随想曲”等。

高韶青曾与许多著名交响乐团合作,其中包括巴伐利亚交响乐团,俄罗斯爱乐交响乐团,多伦多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香港中乐团,法国Lille交响乐团,加拿大广播公司交响乐团,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台湾国立实验国乐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