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组织机构      活动议程      门票申请       赞助合作      交通信息      往届回顾      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猴捧仙桃国安人寿,羊衔嘉穗物阜年丰。2015年12月19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来自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EE等各教学项目的逾千名校友及学院领导老师、社会各界友好嘉宾们,齐聚交大百年文治堂,聆听第五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的华美乐章。代表俄罗斯交响乐顶级水准的俄罗斯国家模范交响乐团首现交大,俄罗斯国家模范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巴尔库·康斯坦丁教授、首席小提琴茹史妮那· 安吉丽娜、俄罗斯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STARODUBTSEVA·IRINA、俄罗斯著名男高音歌唱家 SNIGIREV·IVAN等众多顶尖音乐家登台演出,在这值得庆祝的跨年之际,献上一份音乐的丰厚盛礼。


俄罗斯国家模范交响乐团演奏

 


周林院长致辞

下午五时半起,文治堂前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师生相逢,同窗再聚,回忆当年的怀旧情绪和感恩母校的激动心情在冬日里给文治堂带来暖意。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党委书记余明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启贵、副院长田新民、唐宁玉、万国华等领导与许多老师教授们也早早来到会场,加入校友们一起亲切互动,畅谈未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MBA余明阳书记致辞

晚间六点整,会场座无虚席,音乐会正式启幕,EMBA校友、上海仕膺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琪,MBA校友、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主持人曹晨光作为主持人在聚光灯下华服登场,简短热烈的开场后,活动第一个篇章——安泰校友组织合唱演出拉开序幕。首先登台的是MBA合唱团,他们和着美丽月色重新演绎经典老歌《月亮代表我的心》,曲调和谐,优雅迷人。接着EMBA合唱团带来清新灵动的歌曲《贝加尔湖畔》,灵感源自俄罗斯名列世界遗产的美丽湖泊,有着"西伯利亚明珠"美誉的贝加尔湖。第三个登台的是CEO俱乐部合唱团,他们演绎一首俄罗斯民歌《灯光》。三首合唱各具风格,精彩纷呈,丰富融洽的声部和悠扬动听的曲调,张弛有度、引人入胜,又为交响乐的奏响谱写序曲,向即将演出的俄罗斯艺术家致敬。


EMBA校友钱琪、MBA校友曹晨光担任主持

紧接着,周林院长和余明阳书记分别向全体校友致以新年贺词。周林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校友和嘉宾们的到来表示了真挚的欢迎,然后向大家介绍了2015年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成果,并着重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的各方面情况,强调校友的善举助力母校发展,并让饮水思源的精神发扬传承,也是学院不断创新进取的原动力,他祝愿所有校友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大展宏图。余明阳书记在致辞中以快乐为主题,他提到明年是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是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00年院庆,而跨年之际校友们和各界友好人士又得以相聚,共赏美乐,都是快乐和值得庆祝的事情,最后他祝愿安泰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再创辉煌,祝愿全体安泰教职员工和广大校友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MBA合唱团演出



EMBA合唱团演出



中国CEO俱乐部合唱团演出


"年度社会感恩奖"颁奖


"年度个人成就奖"颁奖


"年度特殊贡献奖"颁奖奖


"年度创新创业奖"颁奖


"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奖"颁奖


"年度最佳校友活动奖"颁奖

接下来,本次音乐会的第三篇章——"2015年度校友评选"颁奖仪式开始。学院的"年度校友评选"活动开办于2012年,旨在彰显安泰校友在各领域的成就和贡献,弘扬"饮水思源、携手共进"的校友文化,传播"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大爱精神,已连续举办三届。"2015年度校友评选"启动于今年11月,通过学院各部门各校友组织广泛提名,共申报逾80个参评项目。经由学院领导、办公室主任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严格审查、集中评定,最终决出"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奖"、"年度社会感恩奖"、"年度个人成就奖"、"年度特别贡献奖"、"年度最佳校友活动奖"和今年新增奖项"年度创新创业奖"六个类别42个奖项,并在本次音乐会上颁奖。现场,主持人分别介绍了各奖项的获奖名单及事迹简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党委书记余明阳,副院长田新民共同为获奖校友及社会友好代表颁发特制奖杯。获奖者们手捧奖杯与领导合影,在场观众一起见证荣誉诞生,共同感谢他们在2015年为学院发展、校友凝聚、社会进步等做出的成就和贡献。

在才华横溢的著名指挥家托瓦斯·罗克斯汀伽罗的率领下,乐团给在座来宾带来了一系列19世纪古典音乐浪漫主义时期杰出音乐家的经典作品。充满中国特色的曲目《春节序曲》在乐团的全新演绎下奏响全场,喜庆热烈的节奏的给观众带来一个惊艳的开场,《中国人加洛普》曲风活泼激扬、明快欢乐,《蓝色多瑙河》序曲、芭蕾舞《天鹅湖》组曲悠扬动听,《忧郁华尔兹》感情丰富,《自新大陆》第四乐章激荡回转,给观众带来浪漫唯美又激情昂扬的丰富听觉体验。演出进行至此,观众们陶醉其中、音乐家们兴致高昂,为了表达对彼此文化的欣赏和对未来发展合作的期许,余明阳书记与托瓦斯.罗克斯汀伽罗总指挥交换分别代表学院和乐团的旗帜,诚挚希望彼此以音为桥,因乐携手,让不同文化碰撞激荡,融汇协和,绽放崭新之花。

演出即将结束之时,指挥带领乐团全体艺术家向观众深情鞠躬,表达感谢之意。观众们更以持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表达对艺术家的深深敬意,热忱的呼唤他们重返舞台。最后,指挥再次登台,作为返场曲目,为大家带来了耳熟能详的中国民乐的《茉莉花》和《拉德斯基进行曲》。当《拉德斯基进行曲》响彻全场,在指挥的引领下,全场观众随着乐曲的抑扬顿挫鼓掌和声,与交响乐团共同配合,异常精彩的合奏出这一脍炙人口的曲目。整个礼堂高潮迭起,现场人气飙升至高点。

至此,2016安泰校友音乐会圆满落幕。整场音乐会"浓烈如列宾油画,深沉如伏尔加宽广的河流",贯穿流畅,选曲考究,演奏秉承了俄罗斯乐团一贯的演奏技巧高超、古典音乐积淀和高度协调一致三大传统,与此同时更加注重艺术家演奏热情对作品的解读与气氛的渲染,使乐曲演出的节奏更加清晰和富于变化。艺术家们以精湛娴熟的技艺及灵犀相通的默契,使演出曲目充满激情、富有力度感,充分反映出俄罗斯这个古老民族的文化特性,在合奏上显示了俄国式洗练的特色,让经典的传世之作在音乐厅里蔓延出一种无法抗拒的魔力和扣人心弦的感染力,所有观众都在如梦如幻的音乐旅程中受到了心灵的洗礼。校友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经典艺术得以传承和推广,更让安泰校友们通过音乐的平台,陶冶情操,联络感情,携手共建校园文化的绿洲、凝聚爱国荣校的力量。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一年一度的品牌校友活动,由学院校友与公关办公室主办,旨在感谢广大安泰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彰显母校百年学府的文化底蕴和品牌价值。音乐会已连续举办五届,前四届音乐会分别于2012年1月8日、2013年1月13日、2014年1月4日、12月27日在上海商城剧院、上海文化广场和上海交大文治堂精彩上演。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附: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年度校友评选"获奖名单
 
 

"年度社会感恩奖"
高宝集团 董事长 黎天翔
上海利丰物流有限公司、上海晨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卢革胜
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 董事长、院长 叶松青
上海弘盛特种阀门制造有限公司 董事长 张刚

"年度个人成就奖"

上海报业集团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程峰
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齐明
山东东阿国胶堂阿胶药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司家勇
渤海商品交易所 董事长 阎东升
江苏中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杨飞
上海耶里夏丽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杨剑


"年度特别贡献奖"

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远播教育集团 董事长 李霞
交享越(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总裁 李子强
深圳华丰世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欧阳泉
联合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俞伟景

 

"年度创新创业奖"
凹凸共享租车 联合创始人、CEO 陈韦予
深圳市安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创始人、董事长 方先洋
交源投资孵化器有限公司 创始人
谷今朝、那庆峰、张奕、严騆、何峰、陈华峰
上海美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黄华生
上海汇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齐俊元
上海匡宇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杨建平
美国EverString 总经理 杨文杰
一嗨租车 联合创始人、副总裁 郑凤娟


  "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奖"
上海交通大学MBA同学会卓越营销俱乐部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爱心社
上海交通大学EMBA羽毛球俱乐部
上海交通大学EMBA读书俱乐部
上海交大EMBA太极养生国学协会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CEO俱乐部·苏河读书会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
上海交通大学EMBA苏州校友会


"年度最佳校友活动奖"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创业与行业协会联盟
Venture Lab
上海交通大学MBA同学会
理事沙龙
上海交通大学EMBA校友会
"新常态梦与行"2014上海交大安泰校友年会走进徐汇滨江
上海交通大学EMBA摄影协会
"美在商学院"校园摄影大赛
上海交通大学EMBA户外俱乐部
第十届戈壁挑战赛交大安泰戈十队伍备战拉练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EMBA广东校友会、EMBA广西校友会
异地互动——校友会活动的创新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CEO俱乐部
东盟华商CEO班走进均瑶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CEO俱乐部
"奔向未来"2015年中国CEO俱乐部年会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本科21111-21112班 20周年再一起——工业管理工程专业毕业20周年同学会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研究生B0212093班
致敬青春、感恩母校——200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校友毕业10周年同学会

 

 
安泰主页 | copyright 2016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