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组织机构      活动议程      门票申请       赞助合作      交通信息      往届回顾      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欢乐的音符送走旧岁的丰硕,跃舞的节拍迎来新春的祈愿。2014年1月4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来自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EDP各项目的逾千名校友及学院领导老师、社会各界友好嘉宾齐聚交大最具文化底蕴的百年建筑——文治堂,在这喜庆欢愉的跨年之时,共同聆听2014年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在华美典雅、浑厚雄壮的交响乐中共迎戊马之年的到来。


EMBA校友刘江贤、MBA校友胡丽君担当主持

 


上海交大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合唱表演

下午五时起,许多校友们已早早来到文治堂,有的与久别同窗相谈甚欢,有的与当年恩师娓娓道来;有的校友兴致勃勃为百年礼堂的历史遗迹拍照留念;有的校友心系母校教育发展,积极在“爱心助学金”捐赠处慷慨解囊。融融的关怀,暖暖的情谊驱走了冬日的严寒,文治堂里人头攒动、春意盎然。



上海交大安泰EMBA合唱团合唱表演

晚间6点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上场的两位主持人,分别是EMBA校友、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制片人刘江贤和MBA校友、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业务主管胡丽君。在两位主持人热情风趣且极具专业水准的开场词之后,活动进入第一个环节——“让我们一起歌唱——安泰校友组织合唱展演”。首先登台演唱的是上海交大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合唱团,演唱曲目是该俱乐部的原创会歌《有艘船正在远航》。其次登台的是上海交大安泰EMBA合唱团,他们演唱的是两首脍炙人口的歌曲《雪绒花》、《欢乐颂》。校友们优美的歌声、专业的表现赢得满堂喝彩,对新年的美好愿景也随着动人的颂唱传递给每一位来宾。为合唱表演伴奏的是风筝青少年交响乐团和匈牙利柯达伊爱乐乐团,中外两支乐队的完美合作使现场气氛跟随音符的节拍一路升温,引领观众步入圣洁的艺术殿堂。


"年度社会感恩奖"颁奖

同时,在合唱表演环节中,还穿插了小小的特别环节,为"1210中国感恩节"活动的颁奖。"1210中国感恩节"活动是由风筝乐团的风筝基金联合上海交大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等数十家机构共同发起的活动,旨在弘扬感恩理念,让每一个中国人传递爱,共同推动社会和人类的进步。借着交大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这个大爱、感恩的平台,风筝基金颁发了最美感恩风车、最感恩的一句话和最感恩短片三个奖项,由本次音乐会的主要赞助方、上海交大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会长徐建平为获奖者颁奖。同时主持人代表1210中国感恩节发起方宣读了一份《1210中国感恩节倡议书》,深深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位观众将爱传递,将爱延续。


"年度个人成就奖"颁奖



"年度特别贡献奖"颁奖



"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奖"颁奖


"年度最佳校友活动奖"颁奖

合唱之后,本次音乐会第一部分的重要环节"2013年度校友奖颁奖仪式"隆重上演。"2013安泰年度校友奖"评选活动于2013年10月正式启动,该评选旨在进一步感谢广大校友、校友组织及社会友好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彰显安泰校友在各领域的成就和贡献,弘扬"饮水思源、携手共进"的校友文化,传播"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大爱精神。通过学院各部门和校友组织提名推荐,并经学院评审委员会的评定,最终确定了 "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奖"、"年度社会感恩奖"、"年度个人成就奖"、"年度特别贡献奖"和"年度最佳校友活动奖"五个类别25个奖项,于当晚在音乐会上颁奖。现场上,主持人分别宣读了各奖项的获奖名单和获奖词,同时大屏幕播放了得奖者简介。奖项分五轮颁发,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明阳、党委副书记田新民为获奖校友及代表颁发特制奖杯。在现场观众们敬佩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中,领导们对获奖者们表达了最真挚的祝贺祝愿!


余明阳书记致新年贺词

随后,余明阳书记向全体校友致以新年贺词,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日新月异的发展与突破及取得的丰硕成效;重点提及了校友们饮水思源的爱校情怀,感谢了校友们一直以来给予母校的关心与支持;并肯定了感恩中国这一理念,希望每个人拥有感恩的心,让它见证所有感恩的行动。


匈牙利柯达伊爱乐乐团本次为首次访华访沪演出

接下来,由匈牙利柯达伊爱乐乐团带来的新年音乐会正式开始。匈牙利柯达伊爱乐乐团是匈牙利三大交响乐团之一,成立于1923年5月13日,成立时名为德布勒森爱乐乐团,自2011年起乐团正式更名(德布勒森)柯达伊爱乐乐团。乐团曾多次受邀到法国、意大利、德国、瑞士、奥地利、波兰、斯洛伐克、保加利亚、罗马尼亚、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东南亚、韩国和摩洛哥的著名音乐节上演出。柯达伊爱乐乐团本次是首次访华,因受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首次来沪表演。在才华横溢的著名指挥家丹尼尔·索莫吉·托斯的率领下,乐团给在座来宾带来了一系列19世纪奥匈帝国时代最杰出音乐家的经典音乐作品,以及原汁原味的奥地利与匈牙利民族风。开场曲目匈牙利狂想曲奏响。《邦克公爵》序曲、罗马尼亚民族舞曲、加兰塔舞曲集尽显浓郁的匈牙利民族音乐特色,《玛丽莎女公爵》序曲由生活在维也纳的匈牙利音乐家卡尔曼与雷哈尔创作,时而轻快,时而激荡,最后则是维也纳风格鼎盛时期的小约翰施特劳斯的最经典的新年音乐会代表作《蝙蝠》序曲,整场音乐会的选曲考究、浪漫、温馨、欢快,既让观众从中了解到更多关于匈牙利与奥地利的音乐的传承,又令人在高贵优雅而大气神圣的奥匈音乐中感受了新年的节庆氛围。

乐音渐弱,会场里响起掌声此起彼伏。因为拥有同样悠久的历史,为了表达对彼此的祝愿和未来发展合作的期待,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余明阳书记与匈牙利柯达伊乐团指挥丹尼尔·索莫吉·托斯先生隆重又热烈的互换各自的团体旗帜,寄愿彼此不同的文化在音乐的陶冶下交相融汇,碰撞出新的火花

最后,乐团指挥丹尼尔先生带领乐团全体艺术家用中文向观众表达新年祝贺,与此同时,观众们持续高涨的热情感染着献演的艺术家重返舞台,带来了《匈牙利舞曲第一号》和《匈牙利舞曲第五号》,为校友们再续佳音。当奥匈风情的音乐响起,全场观众不由随着音乐的节奏拍手鼓掌以表达他们对艺术家们的敬仰之情,现场的气氛推向最顶峰。掌声和微笑和着跃舞的节奏,让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的现场汇成了一片欢乐的音乐海洋。

2014年安泰校友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受到了广大校友的赞赏和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样有艺术之蕴的活动能够得以延续,通过校友新年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母校与校友之间的紧密联系,表彰了年度优秀校友和优秀校友组织,同时也搭建平台供校友增进友情,提升了校友文化,为母校和校友共同发展凝聚力量。校友张长春表示“感恩母校,感恩校友,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校友朱晨红表示“感谢交大,感谢安泰,感谢老师以及所有支持帮助的同仁同学”。今晚,交大学子承载音乐巨匠的嘱托,回望2013的璀璨星河,演绎别样风味;明天,壮志青年继续世界之光的宏愿,面对2014的湍流险滩我们会迎接挑战。 新的一年,感恩与责任、梦想与光荣同在。

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一年一度的品牌校友活动,由学院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办,旨在感谢广大安泰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彰显母校百年学府的文化底蕴和品牌价值。2014年1月4日于文治堂举办的是第三届,首届和第二届音乐会分别于2012年1月8日、2013年1月13日在在上海商城剧院、上海文化广场精彩上演。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


余明阳书记与柯达伊乐团指挥丹尼尔·索莫吉·托斯先生交换旗帜


全体音乐会工作人员合影

“2013年度校友奖”获奖名单
 
  "年度社会感恩奖"
台湾曦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陈凤文
季风书园总经理 于 淼
上海市"阳光育人"计划第七期校友导师团体

"年度个人成就奖"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杨国平
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朱晨红
上海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任仲伦
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家平
赞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詹正云
渤海商品交易所董事长 阎东升


"年度最佳校友活动奖"

本科89级工管工贸专业毕业20周年返校
交大创业论坛
第二届全国商学院EMBA足球联赛
第八届全国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交大安泰再创辉煌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医药健康分会医药健康产业论坛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节能环保小组北欧产业考察
上海交通大学EMBA苏州校友会"走进校友企业系列活动"
"年度特别贡献奖"
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
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臻智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连飞集团董事长 张 彤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副教授 钟根元

"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奖"
上海交通大学MBA同学会•卓越电商俱乐部
中国CEO俱乐部•投融资俱乐部
上海交通大学EMBA摄影协会
上海交通大学EMBA高尔夫俱乐部

 

 
安泰主页 | copyright 2016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