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组织机构      活动议程      门票申请       赞助合作      交通信息      往届回顾      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百年文治堂

交大文治堂位于交大徐汇校区西侧,为两层钢砼结构,建筑面积2913平方米。为纪念唐文治校长掌校之功绩,将它命名为"文治堂"。1947年夏,举行奠基典礼,1949年解放时基本建成。观众席分上下两层,最多时可容纳近2000人。这样的规模在40、50年代上海高校中居于首位。

交大文治堂上联祖国政治经济的发展变化,下系交大师生群体的命运前程。因此,它与校园内方方面面大小事务戚戚相关、紧密相联。不仅历年的开学典礼、毕业欢送大会、党代会、团代会、教职工大会、学代会以及五四、国庆、校庆等庆祝纪念活动大多在此举办,而且还经常举行各类学术演讲会和知名校友、劳模、烈士家属、优秀残疾人等先进人物的报告大会。同时它也是开展文化艺术活动的理想舞台。上海民族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合唱团、上海芭蕾舞团、上海电影乐团等都来此演出过。

如今,七彩的校园舞台文治堂,依仍以其独有的方式,与时俱进,见证上海交大新的辉煌。


   

徐汇校区地图



 
安泰主页 | copyright 2016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